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谁成全了谁的梦_900字

谁成全了谁的梦_900字

2015-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种感情叫无缘,有一种放弃叫成全。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就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我愿意来成全你的梦。

  ——谨此送给曾经最好的朋友

  红花为什么能娇艳欲滴?是因为有绿叶的默默扶持;大树为什么能撑起一片绿荫?是因为有树根的无私奉献。我有时爱想,到底是谁成全了谁那华丽的梦想?

  二零零八年,我们初次相遇。你,拥有七岁孩子活泼可爱的稚气;我,带着七岁孩子纯真烂漫的懵懂。缘分使然,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你拉着我的手,将害羞的我带到所有孩子们中间;你大声对我说:“走吧,我们一起去玩儿!”你帮我完成了第一个融入大家的单纯的梦想,你为我找到了一片碧海蓝天。

  从二零零八年到二零一二年,你用微笑渲染了我的世界,美得不可方物。一年又一年,整整四年的岁月,一千四百六十个日夜,我们握紧的小手始终没有分开。我目送你走向舞台上,你也望着我站在舞台上。每一步,我们互相见证对方的成长。

  那似水的光阴在指尖划过,算算也是好几年前了……

  二零一二年,你我升上小学四年级。四年的情谊可以比天更高,比地更大,比海更深。我们面临着离开小学三年教师的忧虑,迎接接下来三年教师的期待与紧张。或许顺风顺水的日子过得太好,我们迎接的是一位很严厉的教师——她总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对待百分之九十九的同学她都不苟言笑,要求甚高,但是除了那位“第一名”。大家都嫉妒她,嫉妒老师对她的偏爱。你告诉我你忍受不了这样的老师,却每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教我学会忍耐,学会去接受。记得你总是笑着说:“没关系,忍她一时呗。姐姐罩着你!”我觉得那时的你就像灿烂的朝阳,让人移不开目光,忽然间已经照亮了我心底的阴凉。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到毕业,即使要忍受三年,但有你在心里总能充斥着温暖。可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你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我,我要转学了。”甚至连原因也不肯告诉我,从你的目光中,我明白是因为你无法忍受下去了吧。是不是你已经忘记,你曾经教我学会忍耐,学会去接受……

  你就这样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一句话也没有留下。你要去追寻你的梦想,我却只能留下,等着下一抹朝阳抚摸我的脸颊。就像你,完成了我的梦想,我也要学会放手,成全你年少的梦想。

  我现在能明白,成全是最美好的决定。谢谢你,为我找到了那片碧海蓝天……

    初一:童贞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