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真爱洒满人间——演讲听后感_900字

让真爱洒满人间——演讲听后感_900字

2015-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又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我校却弥漫着一种温馨的气氛。怎么回事?原来我校正在举行“让真爱洒满人间”大型感恩演讲会。这次演讲由樊老师主讲,邀请父母一起参加。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和爸爸来到指定位置坐了下来。

  两点二十五分,经过汪老师短暂的介绍后,樊老师马上开始了感人肺腑的演讲。

  樊老师的演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老师给我们讲了抗日战争时我国的屈辱史,伴着高低起伏的音乐,我仿佛也回到了浴血搏杀的战场,顿时感觉浑身热血沸腾了。

  “爱祖国的前提是要爱父母……”樊老师的一句话又拉回了我的思绪。“闭上眼睛,想想吧!在你生病时,你的父母不顾一切地给你找好大夫,半夜了还守在你的面前……”我闭上了眼睛,一幕幕往事便在我的脑海里像吐泡泡似的冒了出来:我伤心时,妈妈抚慰我;我开心时,妈妈比我还开心;我受伤时,爸爸用宽厚的臂膀背我……想到这儿,我的鼻子也有些发酸。“同学们。”樊老师又开口了。“睁开眼睛看看你身边的父母。他们的头上是不是有了白发;他们的手上是否已起了老茧……”我仔细端详着我身边的父亲,看着他额头的皱纹,泪水不禁涌上了眼眶。接着,樊老师问我们:“你们爱自己的父母吗?”“爱”“那就大声说出来吧!”工作人员挑了三十名学生站在讲台上说出那句隐藏在我们心中的话:“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樊老师让我们对着天大声对亲人说出这句话。直到父母上台和自己拥抱为止。我抬着头,望着蔚蓝的天空,天空中勾勒出父母慈爱的面容,“爸爸,妈妈我爱你!”我用尽全身力气,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爸爸向我走来了,我急忙投入爸爸的怀抱:我从没觉得爸爸的怀抱有如此温暖。与此同时,一声又一声“妈妈你,我爱你!”“爸爸,我爱你!”的声音响彻了校园,当然,还伴随着一阵阵的哭声。我的泪水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划过了脸颊。

  最后一项是“爱老师”,我们跑到老师面前,抱着老师,哭着大声说:“老师我爱你!”王老师被团团围住,泪流满面。

  通过这次爱的教育,樊老师已把爱的种子种进了我的心田。相信等我们长大后,也一定会让真爱撒满人间!

 

    六年级:翁慧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