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意志——落木也曾青翠_800字

意志——落木也曾青翠_800字

2015-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如歌,光阴无情,无边的落木飘飞了一年又一年,盘旋起落,在天上人间上演绝美的舞蹈。

  此去经年,春花与秋月皆会散去,叶落乃归根。落木的魂魄依旧不曾远离枝头,只等春风拂过,它必将获得重生。表面看来,新生的嫩叶已经是新的存在,不再与先前的落叶有何渊源,可实质上,它们该是一体。新叶永远是落木在世间留下的,并将不断轮回美好寄托。不会有人否定,落木也曾有一段青葱浓郁的生命历程,新叶也必会要面临枯黄与凋零,最终飘然落地,入土。可是啊,落叶并不是一切的终结,在周而复始的轮回里,哪里会有什么结局可言?

  有木叶飘飞舞动的地方,必定会有犹如熊熊烈火的不屈意志。每一片落叶,在离开枝头后,并未有何失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释怀后的畅快。努力地抓紧清风,借力在广袤的山川之间游荡,那样的无拘无束。并非它不知生死,只是淡看了光阴,懒得与时光争个先后,没有谁能跑得比时间还快。当然,也有不幸运的存在,它们没能乘上呼啸天地大风,甚至错过和煦微风,只得自然地坠落在树的周遭。但它们也不曾有何怨言,哪里会有怨言呢?这难道不是另一个意义上的最好的归宿么?

  落木何曾不青翠,人又何曾不年少?落木飘零,人又怎免得去漂泊与死亡?人有人的历程,和落木又不乏有些相似之处,最起码都敌不过岁月的那一把刀啊!年少的我们激扬文字,挥斥方遒,不正像那郁郁葱葱的新叶一样?等过了几十载呢?等到我们都老了,境遇好的话,得一个安稳的家,好好享受余年;境遇不好,没准落得个餐风宿露,漂泊流浪。若真的像后者那样,我们是否还能坚持那不屈的落木意志?无论青春年少有何丰功伟绩,或只是碌碌无为的在人世走过一遭,若在将死之年可存着这意志,不也算是得了一大圆满?

  无论当下如何,只愿曾经拥有。像落叶一样,纵使肉身支离破碎,也要坚贞不屈,保持住永不飞散的魂魄,只愿有朝一日重临世界!

  高二:文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