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_40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_400字

2015-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翻开我国的近代史,它是一部血与火的历史,是一部饱受外强侵略与耻辱的历史.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自1984年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奴役和杀戮。八国联军侵入北京,火烧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一片灰烬。”

  “七·七卢沟桥事变、“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这些都是一个足以铭记千年的民族耻辱和伤痛!在南京大屠杀中,三十多万生灵惨遭杀戮,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

  同学们,去年的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就是要我们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缅怀所有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同胞们,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开创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我们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读书!

    五年级:如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