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家乡的名胜古迹—秀山_800字

家乡的名胜古迹—秀山_800字

2015-02-02 14:12:35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秀山脚下,秀山,林木扶疏,幽深静温,春日杂花生树,夏日树影幢幢,秋日红叶潇潇,冬日枝干奇掘;它是国家4A级风景区,也是我们通海人的骄傲。

  今天。我就带大家一块去游览这个美丽的景区——秀山吧!

  当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秀山上的一草一木都来欢迎她,看,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满山遍野,到处开满了山茶花,杜鹃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红的似火,黄的赛金,引来了蝴蝶翩翩起舞,引来了蜜蜂嘤嘤嗡嗡。她们都跟着春姑娘跳起欢快的舞蹈,唱起了动听的歌曲;松鼠们在树枝间跳来跳去,为他们伴舞,小鸟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为他们演唱,好一首“森林交响曲”。

  山道两旁,小草碧绿碧绿的,郁郁葱葱,在微风的吹拂下,扭动着柔软的身子,向我们展示它那优美的舞姿;小草们簇拥在一起,就像一张柔软的床,躺在上面,舒服极了;身旁,有蛐蛐的叫声伴随着我们,四周,盛开着许许多多不知名的的花,那花香淡淡的、带点儿甜味,沁入心扉,我们完全沉醉在这美妙的境界里了。

  我们拾级而上,不知不觉来到了小新村的格子门,哇!真漂亮,映入眼帘的是两条巨龙,这两条龙张牙舞爪,形象逼真,都张着血盆大口,好像在向人们展示它那威武的形象;池子里的小鱼,披着金色的衣裳,穿梭在水中,欢乐地相互追逐着、嘻戏着;还有“五龙捧圣”,“八仙庆寿”,'十八罗汉"等三十多个景点。

  在密林深处,一座座宫殿、庙宇、楼阁时隐时现,走近一看,原来还有许多匾联和石碑,难怪秀山有“匾山联海”的美誉;登上最高的涌金寺,挺拔粗壮的元柏、枝茂叶翠的宋杉,比比皆是。你要抬起头来,仰面向天,才能看到它们的庐山真面目。扶着寺前的栏杆,极目远眺,那镶在天际的、波光粼粼的杞麓湖和车水马龙、古色古香、错落有致的通海城尽收眼底。真是海、城、山连成一体,美不胜收。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余晖洒满了大地,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下山,回眸秀山心中无限感慨,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造出这等美景供人们欣赏,真是太神奇了。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