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伊索寓言》读后感_550字

《伊索寓言》读后感_550字

2015-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伊索寓言》不是简单地讲述故事,在其背后往往有着人类最重要的话题、最真实的人性。

  《牛和鹿》告诉我们行事一定要谨慎,逃避一种危险时不能忽视另一种危险;《骡子和强盗》告诉我们有些时候人还是适当低调一些好,不能太过招摇;《乌鸦和鸽子》告诉我们投机取巧,往往只会弄巧成拙;《磨坊主、儿子和驴子》告诉我们做事要有主见,不要总是被别人的意见左右……

  有一篇短文指出了人性的贪婪。

  几个商人在一起分钱分物准备散伙,忙碌着,盘算着,争执着……院子里的一根蜡烛插得不稳,倒在茶叶上着火了。即使火势蔓延包围了商人,商人们一心惦记的还是能分到多少钱。

  文中这样描述着:一个商人大叫起来:“呀,火把我的桌子烧着了,我没了桌子,等会儿要多分给我一千块钱。”火越烧越大,可是水桶是一个商人的。他不肯让大家用,怕给磕坏了。商人们都不舍得用自己的东西去扑火,火势更猛了。

  这一场火灾真是个笑话。如果每一个商人都无私地贡献出自己的物品来灭火、都为整个团体着想,火势哪会如此猖狂。商人眼里只有钱财,若不是心中的邪念,商人本着自己得益的想法,自己怎么分不到财物反而还把自己的命丢了?

  最终遭受的惩罚就是:“大火吞掉了整个商店,屋顶哗啦啦地坍塌下来。自私的商人们和他们的钱财,连同他们永远贪得无厌的心,统统烧成了灰烬。”

    初一:Mio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