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载着满满的爱回家_750字

载着满满的爱回家_750字

2015-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挂在西面,正在缓慢地往下沉。太阳中午石地骄气正在一点点消退,散发出柔和的光芒。而我,正沐浴在这祥和地光芒中,骑着自行车慢悠悠地溜回家去……

  烦恼就像鬼魅魍魉一样缠绕着我。早已厌倦了学校三点一式的生活,每天从课室——饭堂——宿舍这样转悠,太索然无味了!每天如同行尸走肉般,忍受着如潮水般的重压,看着眼花缭乱的“之乎者也,abc,xyz”,吸了一口气后,脑海一片空白,只能大呼“苦也,苦也!”

  难得有回家的机会,却没有丝毫释放的感觉。回到家还是被题海淹没,郁闷啊!

  转过小巷的转角,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妈妈!妈妈转了单位,从今天起她下班回家的路和我放学回家的路是一样的。

  “妈妈。”我从后叫了一声。

  妈妈转过头来,嘴角微微地向上翘,但还是掩饰不住工作一天的疲惫。

  “放学啦?学习了一天很累是吧?你先回家去吧,我随后跟着就到。”妈妈说道。

  看着妈妈无力、消沉的步伐,我向她提出说:“妈,今天就让我载你回家吧。”

  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的眼中闪过一丝明亮。“你不会像小时候那样逞强载我,结果害我摔了一跤吧。”妈妈嗔怪道。

  妈妈一说,那段记忆立即在我的脑中复苏。那时的我爱逞强,常常闹着要载妈妈,结果害她摔了一跤。我忍俊不禁:“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上车吧,妈妈。”我拍了拍车后座。

  妈妈坐了上来,我轻轻一蹬,自行车就动了。我丝毫感觉不到车后座上的重量,甚至令我恍惚觉得后面根本没坐人……妈妈怎么这么轻?是我强壮了,还是妈妈真的衰老了,瘦了?

  妈妈这几年吃的苦头可不少啊。记得小时候妈妈每天早上都载我去市场,妈妈为了让出更多的空间给我,常常往前挪,有时甚至是站着骑车……这些东西,倘若不是妈妈提起,恐怕我再也记不起来了吧。

  妈妈,我现在载你平稳吗?

  淡淡的夕阳煞是好看。我小心翼翼地骑着车,生怕有一点点的振动。因为我知道我载的是沉沉的爱,我可不能让它硌着。

  “妈妈,到家了……”

    初一:等待你的承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