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十字路口_1000字

十字路口_1000字

2015-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帘缝隙里透进一缕阳光,横照到床铺上,细细的尘埃杂苍白的光柱里舞动。

  老人缓缓的睁开眼,他想寻找到某个人的身影,可怎么也无法找到。老人慢慢坐起来,伸出颤巍巍的手在枕头底下摸索着什么。他轻轻抚摸着那张已经泛黄的相片,发出“呜呜”的哭声,老爷爷一定又想老奶奶了。

  我趴在床边静静的想着。自从那件事以后,老爷爷每天都会重复这样的动作然是一只猫,但我心里都懂,我懂人类的感情。我想安慰老爷爷,可惜他听不懂我说的话。我对着老爷爷叫了一声,示意他我饿了,老爷爷转过头,对着我慈祥的一笑。他懂我的意思,我只要对他叫一声,他就明白了,这是我们多年的默契。老爷爷双手撑着床,把脚移到床边,吃力地站了起来,走进厨房给我端来了一碗炸小枯鱼,我轻轻叫了两声,表示谢谢。

  过了一会,门“吱呀”一声开了,我连忙放下手中的食物,舔了舔嘴和爪子,跟着老爷爷出去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老爷爷又要去那个路口。老爷爷坐在路边的木椅上,我轻轻一跃,跳了上去。一阵风吹来,吹乱了老爷爷满头的白发,也吹乱了我的心。

  老爷爷又想到了那件事,因为我看到他的眼里噙满了泪水,老爷爷掏出那张照片,深深地凝视着照片上的那个人,然后便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我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一阵酸楚涌上心头,我不自觉地忘老爷爷身旁挪了挪,想给他一点依靠,可是我太弱小了。

  老奶奶就是在这个十字路口安然地离开世界。

  我能理解老爷爷的心情,我能做的就只是默默地陪着他,守着他过完晚年,可我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陪他坐在十字路口的木椅上,出神地望着行人来来往往。突然,老爷爷站了起来。我一惊,莫名其妙地望着老爷爷。老爷爷怜惜地看了看我,摸了摸我的头,径直朝前走去。我猛然回过神来,对着老爷爷叫,冲过去死死地咬住他的衣角使劲地往回拉。老爷爷察觉到我在阻拦他。却还是不顾一切地往前走。我感觉我的牙齿快要脱落了,毕竟我们的体力悬殊这么大。咦?怎么有一股血腥味,该死!牙齿真的要脱落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老爷爷站在马路中央,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痛苦的呻吟着,希望有人救救他,救救这个老人。一辆车从我面前呼啸而过,溅起的泥水洒在我的身上,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了。

  不知是梦境还是现实,我听到120“嘀嘟嘀嘟”的声音,一个熟悉的身影被抬上担架。

  后来再后来,我再没有见过老爷爷,当我又一次来到十字路口时,我似乎看见老爷爷和老奶奶的面容浮现在蓝天苍穹之上,于是我笑了,因为我看到他们很开心。

  老爷爷,希望你在那里过得很好。

    初二:李小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打动人心的想象文。小作者以“猫”的视角来讲述着一个老人的爱和执着。整个文章就像是一个载满时光的故事,老爷爷、猫、老奶奶,以及十字路口,主角、配角随着小作者的笔下在不同场景中转换。全文对老爷爷的细节描写很细致,如“慢慢”“颤巍巍”“摸索”“抚摸”等动作,将老爷爷的内心情感表露无疑,让读者也心酸难过。

    若能再增加一些老爷爷与老奶奶的回忆,故事就更丰富立体了。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