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样_750字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样_750字

2015-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

  谁在转瞬之间注定看谁的沧桑,多少风波不寻常之事,只因这转瞬的一次回眸。

  时间的巨轮隆隆碾过,在历史的厚重中留下一行行车辙。

  一

  神女峰下,柔情化水东流去巫山塔,几世共载,两相望。传说,襄王有梦,神女无恙,灼热如烟的世界,明丽的火焰燃烧激烈,你像一只扑火的蝶,跳跃世上最炫丽的舞曲,翩若惊鸿,歌唱情深,于楚襄王刻骨的念。然而,琴瑟和鸣,风情万种,终是昙花一现。烟锁雾气,重岩叠嶂,隐天遮日,孤冷的世界,你独自站成一座神女峰,凄迷悲伤遥望千年,衣裾飘飞,如云般翻涌不息,伫立峰顶悬崖,寻找你那熟悉的船帆,哪怕风化成石,心裂风干。用泪滴,将思念禁锢,独自于飘渺的光阴里,寻自己的影,拈一朵记忆之花,别于衣襟,端坐宁静,香彻自己。而寂寞,依然如箫声鸣咽,萦绕你千年,世世代代,思念蚀骨,痴迷哀伤。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便注定了生生世世的沧桑。

  二

  牛郎织女断桥望,泪流满襟结愁肠,古往今来空对恨,相依相饶数鸳鸯。仰望的离奇,才会有星空的神秘,也许就像牛郎织女,因为银河的隔离,所以彼此只能遥遥望去,待到七夕时,才会有幸福的时机。鹊桥的相逢,是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滴水洞史岩,丝情逝容颜,鸳鸯嬉流水,望断桥两边。望眼欲穿痴情梦,独有月下弃花溅。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便注定了银河之畔的相隔

  三

  初入贾府时,便知你是薄命女。纤纤玉手拾香瓣,仙裙飘裾尽芬芳。独倚花锄偷洒泪。洒上空枝见血痕。花落,人断肠。才华横溢时,针锋相对暗刺人。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他与宝钗大喜之时,你也只能在闺房中偷偷哭泣,焚烧了那些诗稿。最终,你也只能无力的推开死亡之门。走的时候,花飞,雪下,静无声。

    六年级:橙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很有才情的一位考生,不仅注重了形象意象的选择,还注意到了“烟锁雾气,重岩叠嶂,隐天遮日,孤冷的世界,你独自站成一座神女峰,凄迷悲伤遥望千年,衣裾飘飞,如云般翻涌不息,伫立峰顶悬崖”、“滴水洞史岩,丝情逝容颜,鸳鸯嬉流水,望断桥两边”等自然美景和人憔悴心情的对比。

  作者能够灵活运用多种意象来传递相思的情感,还可以考虑使用“梧桐、红豆、雁、山水”等意象。本文还可从诗歌的韵律感上继续提高。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