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梦中的水上城市——威尼斯_1200字

我梦中的水上城市——威尼斯_1200字

2015-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越是欢乐的时光,就越是仿佛过得快,细细一算,我们已经出国十一天了,马上就要回去到祖国了,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失落,但同样还夹杂着一丝丝期盼,因为今天的旅程真的十分振奋人心,就是在我们课本里曾出现过的水上城市——威尼斯!

  威尼斯是意大利东北部着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与帕多瓦组成大帕多瓦威尼斯地区,人口约一百六十万,别名“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水之都”、“面具之城”、“桥之城”、“漂浮之都”、“运河之城”及“光之城”。路易吉尼曾在《纽约时报》上形容它“无疑是最美丽的人造都市”。

  我们要坐船到威尼斯。在船上,我们一行人都坐在最上层,带着盐腥味的海风朝我们袭来,耳边围绕着导游的介绍,好不惬意。

  接着,下了船,我们找到了当地的导游,开始了今天的旅程。我们先去了杜莫广场及杜莫大教堂。它是市中心的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世界最华丽的教堂之一,规模仅次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而且,整个教堂建筑全部采用康多利亚的白大理石砌成,故又有“大理石山”之称,它还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圣物——一颗带着耶稣血痕的钉子。

  然后去了圣马可广场及圣马可教堂。圣马克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大教堂又被称之为“金色大教堂”,是基督教世界最负盛名的大教堂之一,是第四次十字军东征的出发地。有趣的是,在广场上的鸽子喂一次,罚五百欧元,折合成人民币就是四千二百五十元,原因是怕游客喂多了,使鸽子撑死。

  我们再看了一座叫叹息桥的桥,它之所以叫叹息桥,是因为它修在半空中,连接着总督府和死牢。在总督府被判死刑或无期徒刑的犯人,从这座桥走到死牢时,死囚们只能透过一扇小窗看属于他的最后一片蓝天,想到家人在桥下的船上等候诀别,百感交集涌上心头,常常不由自主地发出叹息——再走向前便要告别世间的一切了。

  然后,我们去了一家玻璃加工厂,观看如何将一块普通的透明玻璃,烧制成一个个有颜色的艺术品,过程我已经渐渐淡忘。但我记得,烧制玻璃的人,做了一匹马,后两只腿着地,前两只腿抬起,仰天长啸,栩栩如生。接着,我们进了工厂的内部,里面是做好的玻璃工艺品,有杯子、吊灯,有花瓶、盘子,还有贡多拉的模型和一些首饰。这是一个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的世界!

  看完这个,就到了最振奋人心的时候——贡多拉游船!贡多拉是威尼斯独有的一种游览船。它两头翘起,有六个座位,船夫会站在船尾。我们走上船,座椅的确像课文中所述,软软的像沙发一样。我们坐在船上,感受着清静与美好。不过,我们发现这里似乎已经不用小船当交通工具了,大部分沿河的房屋都没人住,而且海水很脏,带着大海的咸味和难闻的臭味,有时还会在房屋前看到几只死老鼠。

  到了要离开的时候,导游说,你们来这里所看到、感受到的一切,一定会成最美好的回忆。因为威尼斯正在一点一点的被水淹没。现在,已经被淹没了三米左右,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威尼斯,是被海水淹没了大于一层楼高度的。最多再过五十年,那时的人,也许永远再也见不到威尼斯的真面目了。

    六年级:周钰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很多时候,我们学到的作文往往是为了升华而升华,导致极少出现类似本文的纯写景的文章。在不考虑文字本身的优劣对比下,其实本文的写法是更纯粹的文学创作,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的过程留给读者,这是一种“留白”的处理。

  现在学生的作文结尾为了考试稳妥起见,总是明确地交代主旨,长期以往,缺少了一点文学性,建议学生们也要学会本文的写法,所谓“含不尽之意见于言外”,就是这个道理。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