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开开心心迎新年_800字

开开心心迎新年_800字

2015-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年马上就要来了,我催促着妈妈和爸爸赶快做些有趣的事。妈妈说:“要不——咱么去一趟游乐场。”“不好!”爸爸反驳道,“那有什么好玩的呀?还不如——去趟密-室-逃-脱!”我连忙摇摇头,蹦出句话:“难道我们中国春节的习俗还不多吗?一点也不有趣吗?”爸爸反应过来:“对了,还是儿子聪明!”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贴窗花。妈妈就拿来了刚从超市买来的窗花。开始贴窗花了,我和爸爸妈妈三个人分工。首先,妈妈得负责把窗户擦干净,要不然窗花贴上去就不好看了——瞧,妈妈擦得多认真!她左右两只手分别拿一块抹布,放在窗的两面使劲擦。过了一会儿,这窗子就被妈妈擦得一尘不染了。我负责把胶水粘在窗花纸上。你可别以为粘胶水简单,小瞧了他——其实,这非常的难,因为这些窗花是用纸剪得,薄的要命,只要一不留神,就会破我都一连弄破了几张。胶水蘸多了,窗花就会烂;可胶水蘸少了,窗花就贴不稳。为了粘好窗花,我就只好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蘸着胶水涂,最后还是完成了这个任务。爸爸负责把我粘好胶水后的窗花,贴到窗上。妈妈让我当指挥,看看贴窗花的位置上下左右合不合适。我看有点偏下,就对爸爸说:“再上去一点儿。”结果爸爸移得太上,我又喊道:“再下去一点,记住是一点点!”经过多次移动,窗花终于贴好了!望着那美不胜收的窗花,我们都笑呵呵的。

  紧接着最后一项工作也来了——贴对联。我们开始分工,妈妈是拿那对联的,专门握住对联两头,不然它松动;我是写对联的,写完就给爸爸贴去;爸爸当然就是贴的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写好了: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横批是“喜迎新春”。爸爸刚刚开始,他就遇到了麻烦,他分不清门哪一边该贴上联,那一边该贴下联。幸好有我这个读书人在,我知道进门右边为上联,左边为下联。我们的配合很默契,做起来也就十分快速,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我发现我写的真不错:上联和下联的字数是一样多的,而且每两个字都是有照应的,比如喜居宝地对福照家门,千年旺对万事兴。再一望这对联,我们满是自豪。

  一下完成了两个任务,这比去游乐场和密室逃脱,更有趣,更好玩。

    六年级:杨文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