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荔浦——丰鱼岩_600字

荔浦——丰鱼岩_600字

2015-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荔浦县城去丰鱼岩,摩托车直驱而去,烈日下太阳暴戾,我武装自己的全套防晒,唯缺一顶帽子。沿途荷花盛开,荷香阵阵,美不胜收。驱车半小时将近目的地,须经过河上的铁索桥,桥长大概三四百米,宽三米左右,桥上全程铺设木板,摩托车从桥上驶过,每块板在突突突地跳动,木板跳动的响声和动感节奏配合非常完美,我的心情豁然跟着每一块板的跳动而起舞……

  站在岩洞口,凉气透出来,在这个酷暑的天气里,格外舒服惬意。进入岩洞,别有洞天,洞内清凉、安静,洞内的石笋、石柱、石花、石幔比比皆是,奇特多姿,洞内到处都是钟乳石,湿润清新,有的像玉柱从顶垂直到地,有的像雨云倒悬空中,形形色色,形态万千……

  在洞内暗河,坐小筏前行,每筏六人。洞顶时不时滴水到身上,游人时不时发出感觉被冰凉滴水滴进脖子而发出小惊讶。为了保护相机,我舍不得拿出来拍这种场景,小筏,暗河,滴水,洞顶那些无色灯映衬的钟乳石等等,只拍了几张洞顶的钟乳石,亦是记录。

  小筏穿过暗河,曲曲弯弯,时低矮时空旷,毕竟是行走在山洞的暗河,高度总是有限的。走一段又换乘小筏,听说丰鱼岩内,暗河穿越九座山,在洞内的夏天清凉舒适,坐着小筏,一路欣赏奇形怪状、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穿越过暗河,乘坐小火车回到原点,一览洞外,蓝天、白云、山野、人家,一游如一梦,真真切切,记在脑海,却又抛于身后……

    初一:容紫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集叙事、写景为一体的游记。本文以游览的顺序记叙事件的发展,逻辑严密,结构清晰。开门见山就提到去丰鱼岩,一路行进,一路风景,一路好心情。语言轻快,营造出一种惬意的氛围。对景物的描写精炼,没有过多抒情性言语,但却做到了融情于景。

    结尾提到如梦如真的感受,更是侧面表达了对丰鱼岩的喜爱和出游的愉悦。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