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盛放百合_1000字

盛放百合_1000字

2015-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忆翻箱倒柜,跟着我在追,想的是谁。

  那天,我过生日。妈妈请来了许多亲朋好友。我的表妹嘉嘉也来了。我平日里和嘉嘉最亲了,她能来,我真的很高兴。

  大家送给我许多各式各样的礼物:送了布娃娃,送了铅笔盒,还有送衣服的。衣服倒还好,娃娃啊、铅笔盒之类的,我不太需要。不过虽然不是很需要,但是也要谢谢这些叔叔阿姨们的好意啊。

  轮到嘉嘉给我送礼物了!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心里不停地幻想着嘉嘉的礼物:一大块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一个精致的公主日记本?还是一个漂亮的手提包?我越来越激动,而这种澎湃的心情在嘉嘉递上那一朵还带着露珠的百合的那一瞬间,全部消失了。代替它的,是无尽的失望。就一朵花儿吗?

  我撇撇嘴,把大家送来的礼物塞进卧室里,跑到卧室里埋头写作业。我关上了门,当时真的不想再见到那个在我生日只会送一朵花儿的小气的嘉嘉了!

  没过一会儿,嘉嘉敲了敲门:“姐姐,在吗?”我很不客气地回了一句:“在又怎么了,不在又怎么了?你有什么事儿非得现在说?没看到我在写作业吗?,没时间陪你玩好不好?!真是的,写个作业都不消停。”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心里对嘉嘉的怨恨也减削了许多。

  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门外并没有动静。嘉嘉应该走了吧?

  这时,我的心里也在想:“是不是太过分了些?”我轻轻的推开门,撞到了站在门外满脸挂泪、垂着头的嘉嘉。

  天哪!她在这里足足站了二十分钟!这个笨蛋,干嘛要一直站在门外?

  我推了她一下,问道:“你还站在这儿干什么?我……我作业……作业写完了,可以……可以陪你玩了!”因为满满的惭愧装满了我小小的心,所以我的语言含糊其词。

  嘉嘉出乎我意料地重重地摔倒在地,晕了过去。我急忙搂住她,焦急又欲哭无泪地喊着:“嘉嘉!嘉嘉你怎么了??!妈妈!嘉嘉晕倒了!”妈妈急忙跑过来,其他的亲朋好友也陆陆续续地跑了过来,一起把嘉嘉送往了医院。

  到了医院,让医生给检查了一下。医生说,嘉嘉本来就是发着三十八度高烧的,再加上参加了我十分热闹的生日派对,又在情绪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病情加重,赶到医院时已经高烧快四十度了。真亏了我和妈妈及时把嘉嘉送往医院啊!

  现在,我坐在嘉嘉身边,嘉嘉正在打着点滴。劳累又身负重病的她,现在已经累得睡着了。我看着嘉嘉满是热汗的脸,泪如雨下。

  给嘉嘉打完点滴,妈妈带着我们回了家。回到家后,二姨,也就是嘉嘉的妈妈就把嘉嘉给接走了。目送着嘉嘉走了以后,我拿出那朵我曾经嫌弃过、现在珍视如宝的百合,轻轻地插在瓶子里。

  我想,那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花。

    五年级:王岚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少见的叙事抒情散文,从文章内容来看,作者对于“百合”的意义理解的颇为深刻。

  “目送着嘉嘉走了以后,我拿出那朵我曾经嫌弃过、现在珍视如宝的百合,轻轻地插在瓶子里。”

  还有:“我想,那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花。”

  如果说还有什么美中不足的话,那就是文章的段落过多,层次逻辑联系并不是很紧密,没能体现文章整体布局的设计感,作者可以加强这方面的联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