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找“LOVE”_900字

寻找“LOVE”_900字

2015-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看这个世界,千姿百态,应有尽有,我好奇的睁大眼睛,寻找“什么是爱”……

  ——题记

  “什么是爱?”我一片茫然,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读了海伦.凯勒的《再塑生命》,我知道了爱是没有具体概念,具体形状,但是却真实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温暖人心,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寻找爱,它在十字路口。那是一队青年志愿者,他们在帮路上的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忽然,一个盲人冲进了他们的视线,他看不清前方的道路,正在慢慢摸索,一名志愿者看见了,前去帮扶。我找到了爱——爱是奉献,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不求回报的帮助这个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寻找爱,它在学校门口。时值高考,学生已经进入了考场,可父母总是担心孩子的成绩如何,紧张与否,所以,他们都顶着六月骄阳,等着孩子从考场中走出来。一位母亲去买了一瓶饮料又马上回到了人群之中,本以为是她自己渴了,可半天她也不打开喝,热得满头大汗,却也只是用衣襟擦一擦而已。考试结束后,他的儿子飞奔到她的面前,喜悦地说着自己的考试经历,看来考得不错。这时,他的母亲忙打开饮料拿到儿子面前,并关切地说:“考了一早上了,渴了吧,快喝点饮料吧。”我找到了爱——爱是母亲把饮料留给了儿子,而自己却只是用衣襟擦汗,难怪孟郊会留下“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名句。原来,儿女之孝敬在父母之慈爱面前显得那么得微不足道。

  寻找爱,它在教室。上课铃声一响,老师正在用粉笔在黑板上写着一条条上课的重点笔记,讲述着课堂的重点。我找到了爱——爱是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用粉笔耕耘,用爱心浇灌,用满头青丝变白发来换取我们的知识,能力。怪不得李商隐留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千古名句。老师辛勤培育祖国桃李芬芳,这让无数人汗颜,所以,我们也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师恩。

  寻找爱,爱在人间,爱在世界,爱在每一个微小的角落,它是人间不可缺少的,是最美好的。如果没有它,人世间不过是一间空冷的坟墓。我知道了,“LOUE”无处不在。

    初三:张垚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