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观《起风了》有感_500字

观《起风了》有感_500字

2015-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起风了》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收笔之作。它讲述了一个飞机师的梦想,一段令人动容的爱情,还有一场毁灭这一切的战争。

  掘越二郎是第二次大战中设计零件的真实人员。他在片中从小痴迷飞机设计而与意大利着名飞机设计师卡普罗尼建立一段跨越时空的友情。

  卡普罗尼对二郎有深深的影响,对我也是一样。他说:飞机不是战争的工具,也不是经商的手段,飞机可是一个美丽的梦想。是啊,飞机在白云间“翱翔”,它承载着各种不可小瞧的梦想——一名飞机驾驶员的梦想、一群年轻人的梦想。飞机把梦想带到他们想去的地方,让这些梦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如果不是他的一番话,我从未想过飞机这么美,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触碰梦想的形状。

  如果说飞机是造梦者,那么战争就是残忍的毁灭者,明明二郎研发出了年少梦中的飞机,可是战争却让所有飞机都一去不复返。而飞机上那么多人的梦想、生活、家庭也一并破碎。这是多么不甘的无奈。对于人民,他们只想好好生活,在一片和祥安乐中,而不是在每天都有战机飞过,在冒着枪火中生活。战争中的人们怎会记得微笑的模样?

  战争是无情的侩子手,少一点战争,不要让鲜血染红绿叶,不要让那么多色彩缤纷的梦想被战火摧毁。

    初二:Eas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典型的观后感。全文先是介绍《起风了》这部动画的内容,再讲到了影片中的人物,从而谈到自己以及自己的看法。整个文章构造层层递进,给人一种自然的舒适感。对于观后的想法也很真实,没有浮夸的言语,纯粹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对于梦想、对于战争……

    质朴的文字,真切的情感。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