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流浪的暑假》有感_800字

读《流浪的暑假》有感_800字

2015-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是旅游还是玩乐?更多学生的暑假核心应该还是万年不变的补习班、创新班。

  王巨成的《流浪的暑假》是一个别开生面的暑假。马上就是初二学生的森林逃离了犹如万丈深渊的补习班,带着120元离开那个束缚着他这只鸟儿的家,过了一个做“大事”的暑假,拥有一段引人深思的旅程。

  时代像钟摆一样快速变化,人们不断要求高质量、高文化、高学历,还要求一切从娃娃抓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并没有错,可是一味学习所成的龙凤能飞得更高更远吗?

  不是的。书中的森林、高翔飞、梁静惠都是学校数一数二的好学生,他们的生活被规定为不停学习,他们的使命就是考上最好的大学,以后有一份比别人好的工作。这么一帆风顺的日子也许不错,但当他们几十年后,老得眼睛都花了,走也走不动了,只能回忆以前的年华时,就只有最好的学业、事业,再无其他。这不值得骄傲,这令我觉得可悲!

  人生是需要激情的,只有闯荡过、见识过的生命才会有岁月的味道。

  书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森林”出走“后的一次回家且给父母留下一封信的章节。森林的一句句”我好烦,我要去寻找意思“换来的是父母不停的念叨,为什么他们不肯走入森林的世界想想呢?以至于当他们发现最后一封信的最后一句”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是取自歌词时,先前的感动立刻变成多疑的猜想,认为又是一句敷衍。

  有时,孩子只是想表达自己想说的,即使是一句歌词,如果他写下来送给父母,也必定是一颗真心。假如他不在乎父母,不孝敬这对养他育他的人,又怎么会花时间作此一举?无论我们怀疑什么,请不要怀疑一个正悄悄长大的孩子,好吗?纵使是一道眼神,也足以让他刚筑起的世界留下一片不可修复的荒芜。

  世界变得再快,孩子仍是最美好、最纯洁的存在。不要因为发展快而过早破坏一个孩子的纯真,过早让太多的利益左右他们的青春。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工作再忙,也不要总把孩子托付给各种补习班,多带他们看看这个世界,就如《流浪的暑假》中一样,在神秘的世界中多听听、多看看,感悟出的人生道理才是最刻骨铭心的,是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初二:Eas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