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5新年心愿]小小志愿者_1200字

[2015新年心愿]小小志愿者_1200字

2015-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守护蛋,只是用肉眼看不到而已,理想中的自己是沉睡在内心里的力量,守护甜心只是自己的梦想与希望,如果你有了梦想,那你就已经拥有了守护甜心,只是看不到,但它会永远陪伴着你!新年就要到了,我有我的新年心愿。

  ——题记

  一月下旬,年的气息传遍了整个小镇,小镇最繁华的街道上,那些满目张扬的红色填补了生活的空白,这些无不在向他人诉说着春节即将到来的喜悦。我和妈妈正在买年货,闲暇时妈妈问我,2015年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犹豫了一下说:2015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志愿者。

  对志愿者的最初了解是在2009春晚小品<奥运志愿者>上,这个节目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是非常伟大的,也是从那时起,想要成为志愿者的愿望就已经在心中萌芽。现在认为志愿者是城市跳动的脉搏,是都市亮丽的风景,由一群热爱公益的热血青年组成,撑起了社会的公益事业。在志愿者组织中,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平等的,大家在人格上,地位上都是平等的,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但他们是平凡中的伟大。

  我看到过网络上有这么一群热心肠的人,他们专门帮助那些小孩走失或被拐卖的家庭来寻找自己的孩子,网友们称他们叫打拐志愿者。它们潜伏在拐卖的人身旁当卧底,有许多危险,严重的话被发现可能会失去生命,也许我做不到这样,但我受到这些志愿者的教育,也学到了许多互相帮助,助人为乐,奉献爱,友善对待别人。

  去年的一天下午,爸爸说要带我去孤儿院,看望那里的小朋友,我答应了,之后我把自己的小了的衣服,和喜欢的书还有平时爱玩的玩具放在一个大的箱子里,希望能给他们带来快乐温暖。在去孤儿院的路上,我想他们身处孤儿院没有完整的家庭,有的甚至没有健全的身体,在不知不觉之间,我到达了孤儿院。进入屋内,我看到一个小男孩儿,一个人静静的呆在洗手间那边,一动不动,叫他不理,吃饭的时候都不出来,无法交流,我不知他受到了什么打击,还有一个小姑娘大约十五六岁年纪,长得很秀美。瓜子儿脸,细长整齐的眉毛,两只眼睛像点漆一样黑可却呆呆的坐在那里,心事很重的样子,望着那遥不可及的远方,或许是想念自己的亲人。他们还留着一丝孩子气的纯真和天真我只是在想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他不这么自闭,溶入大家庭呢?童年的回忆不应该只有伤痛,最天真的时候不应如此的对世人世事冷漠,同时我也呼吁社会各方面多多关注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我们也要多关爱孩子们的生活与成长,让他们的生活充满乐趣和生机。

  也许我对志愿者这个平凡而伟大越来越喜爱,我开始愿意帮助别人,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这样社会才能越来越好。流星划过天际,留下梦想的星光。存在与记忆深处的梦想,是心灵小憩的地方,这是我的中国梦,它平凡却又伟大。

    六年级:汤雅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的写作视角颇为独特,正当无数个正值青春的少年在为自己许着各式各样的心愿的时候,小作者却将目光投向了平凡的志愿者,因为她看到了小小的志愿者所散发出来的强大的能量。

  作者的描述并不仅仅局限于愿望,而是结合了自身的实际来叙述,让整个心愿显得切实可行,这一点着实难能可贵,特别是在孤儿院里的经历更是震撼了作者的内心,对文章的主题也起到了重要的升华作用。

  小小的志愿者并不小,新年的愿望愿你早日实现!

  点评老师:沈霁月

 

   查看更多>>
   2015新年心愿征文获奖专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