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真、善、美——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_1200字

真、善、美——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_1200字

2015-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才知道真、善、美的真正含义。

  科学教人求真

  什么是求真?求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我们要做品质端正、真实可靠的人,就是有真才实学的人。

  一个卖馒头的张大娘从不守摊,只需把摊子一放,再放一个公告牌让顾客拿了馒头自己留钱。她给人们实实在在的温暖和感动。

  一个名叫黄禹锡的人,一开始被人们称为“克隆之父”,因为他培育出了许许多多克隆的生物,韩国人民以他为荣。然而不久后,韩国调查委员宣布他造假。最终调查结果证实了他只是培育出了一只克隆狗,其余全部造假。于是韩国政府免去了他一切公职,他也在电视上向韩国人们鞠躬道歉。

  人文教人向善

  团结友善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润滑剂,是心与心之间的桥梁。

  17岁的郭秦姐姐家里虽然并不富裕,但她捐物长达10年之久,让我很是感动。她创作了100多部童话,收到的稿费全部捐给孤儿,自己却顾不上打扮。她被我们评为“中华爱心慈善青少年第一人”。

  现在的热门话题:“老人跌倒了,扶不扶?”引发了人们的思考。有一天,一个名叫管仲培的女中学生不顾路人的阻拦,搀扶起摔倒在地的老人并将其送到医院,被网友们评为“最美中学生”。

  生活教人尚美

  美好的生活中好习惯是必不可少的,当某种良好的行为成为习惯,就能成就美好的人生。

  一个名叫卿浩洋的学生帮助一个残疾学生上学、放学,和他一起玩耍长达6年之久,为温馨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位名叫柳传志的董事局主席很讲信誉,很少迟到。有一次,他因电梯故障而迟到了7分钟,他便自己罚站了30分钟。我要学习他那讲信誉的精神!

  真、善、美其实无处不在。它或许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它或许是在你失意的时的安慰;它或许是一声简单的问候。让我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吧!

    五年级:瞿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