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风车_1000字

风车_1000字

2015-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这句话是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说的。的确,一个人没有诚信,就没有了荣誉。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的同桌张艾颖对我说:“张凯,你做的风车真好看。不仅转得快,还精致小巧。你能给我做一个吗?”“好!我一定会答应你的!我明天就给你!”我毫不犹豫地说道。因为做风车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一回到家就赶紧写作业,直到晚上八点。可作业还没有写完,我又做了起来。“吃饭了,凯凯。”外公再三催促。没办法,我急忙冲到饭桌前匆匆忙忙吃了两口就马上放下饭碗,又做起了作业。那知,有的同学把卿老师惹生气了,作业特别多。完成作业,洗完澡,都已经十一点了。我赶紧动手做起了风车。这时,外公走过来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做也不迟呀!反正你和他是好朋友,随便好久做都可以。”听了外公的话,我十分生气地说:“外公,我已经答应给张艾颖做风车了,说出的话不能反悔,失信多么不好呀!”说完,我又拿起剪刀做了起来。做着做着,我的眼皮就像开始打架了,十分沉重。

  外公见了,心痛地说:“别做了,明天还要上课呢!”我摇摇头说:“不行,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完,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又继续做了起来。时钟滴答滴答,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房间里静悄悄的。“耶!做好了。”我激动地叫了起来。我拿起风车,一吹。“咦,不转。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仔细地检查着。时钟滴答滴答,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是图钉压得太紧,风车卡住了。于是,我又聚精会神地做了起来。时钟还在不停地转动着,当当的声音好像是对我的赞美。“耶!耶!耶!耶!做好了!”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但转动的风车就像张艾颖灿烂的笑脸。再累,我也会觉得会有价值。

  “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富兰克林的话语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我把它作为我人生的座右铭!

    五年级:张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