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观察日记——种黄豆_600字

观察日记——种黄豆_600字

2015-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晴天

  观察日记

  今天赵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种黄豆。说是要培养我们的观察能力。

  放学一回到家,书包还没放下,我就赶快跑到厨房找黄豆。我挑出了几个又黄又胖的黄豆宝宝,把它们放到了一个玻璃杯子里,再倒进一点水,然后把他们放到阳台上。我对小豆子说:“小豆子快长大吧!”小豆子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在水里一上一下的向我点头。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放学到家我赶紧到阳台一看,发现小黄豆们都胖了。圆嘟嘟的像一个个小皮球,有的起皱了,像一张张老奶奶的脸。还有的连衣服都撑破了,露出了雪白的大肚子。哈哈,真可爱!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小雨

  今天小豆子长了一些小胡子,还长了一些绿绿的叶子。小嫩芽有的变长了。他越长芽尖就越细,芽根就越粗。从豆宝宝变成了豆小伙。

  2014年11月2日 星期天 晴天

  今天我心爱的小豆子终于变成豆芽了。绿叶全都脱落了。豆芽在杯子里一个一个的立起来,像一个个等待我来检阅的士兵,又像一片豆芽的森林。一阵风吹过,小豆芽们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真好看啊!

    三年级:耿若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以日记集的形式,记录了黄豆的成长,从种黄豆,到发新芽,最后成为豆芽,点点滴滴,过程详细,既让读者一起感受到了豆芽的生长,也感受到了小作者愉悦的心情和耐心,更表现出不俗的观察力。拟人化的修辞,也增添了文章的趣味性,生动活泼。

    最后结尾能做到首尾呼应,升华主题就更棒了。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