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5新年心愿]让“叫花子”的微笑灿烂绽放_1000字

[2015新年心愿]让“叫花子”的微笑灿烂绽放_1000字

2015-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的书签里书写许多关于他们的话:

  “他们是谁?”我看着那一个个像是从臭水沟里走出来的黑泥人儿。

  “那些都是疯子,别挨近他们,不然你就会被抓走。知道了吗?”母亲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

  “那些流浪汉都没能力,没文化,所以找不到工作,只有到大街上乞讨。”父亲带着些嘲讽的口气,“如果你不用功读书的话,就只有到街上乞讨啰!“

  “虽说那些在大街上行乞的人呢,着实可怜。但是,如果每个人都抱着这种同情心一次又一次的向他们伸出手,他们就会养成依赖的性格。假使没有人递钱给他们,那些人不只有饿死的份吗?他们有手有脚,不比那些残疾人,他们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挣钱!所以我不可怜他们,也不会向他们伸出手!”老师常这样对我们说。

  “嘿!看见没!哪儿有一个疯子!我们快走,如果他要是发疯了,就惨了!快走!快走!”放学路上,偶尔也能听见几个小朋友在旁边窃窃私语。

  ……

  从小到大,我听到过许多人们关于对他们根本不在意的“叫花子”的议论。言语中透露的大多都是嘲讽,讥笑,藐视……从没有流露出关怀。他们,乞丐---我们说的“叫花子”,他们也是人,他们并不是没有能力,只是他们无法相信那些有能力的人会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来打造自己的梦。因为很多人都嫌弃他们,包括我,我也觉得他们脏。但我愿意给他们机会。那是在一个梦里……

  梦里,我是一名小餐馆的老板。我有几名优秀的员工。他们不是特有能力,也不是特有文化的人,他们就是叫花子。刚招他们进来时我和他们的约定:以包吃包住加每个月1000元为工资,3个月后不管吃住,工资加500元。做熟后,再根据每个人的表现加工资。(前提是得卖力工作,为人正直)我给他们每个人的身边都安排得有一个指导人,指导他们做属于自己的活儿。他们每个人都适应了,成为我的得力助手。我们将生意越做越大,将小餐馆变为了大酒店……

  此后,我每看见在街上流浪的人,脑海里就会蹦出那个想法想:我要开一个小餐馆,而这个餐馆只招收流浪的人。

  2015的新年,街上灯光璀璨,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但,你可否看见那站在风中哆嗦的凄凉的背影?新年,我有愿望:希望人们关怀流浪者,以待平常人的目光待他们;希望能打造一个属于流浪者的就业平台。

  2015,爱你有我!但愿“叫花子”的微笑能像鲜花一样灿烂绽放!

    初一:王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纵观全文,深沉的语言和颇为深刻的思想让人联想到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思想的蜕变期。一方面我们逐步被社会所接纳,一方面我们又保留着童真,排斥着这个社会让我们不能理解的地方。

  其实一个人的成长似乎就是逐渐内敛低调的过程,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让人隐瞒本心、甚至曲意逢迎的过程,这同样不是让作者所谓“沉默”的过程。

  世界是安静的,人是沉默的,但是到了需要发声的时候,需要交流、理解的时候,世界是多彩的,人和人之间的理解和沟通产生的火花也是绚烂的。

  这不正是每个人努力的一个原因么?

  点评老师:沈霁月

 

   查看更多>>
   2015新年心愿征文获奖专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