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秋天的边缘_900字

秋天的边缘_900字

2015-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个秋季的来临。

  风轻轻的吹过,田野沉重而静谧,微凉中,一片片落叶擦肩而过,留下了一道道痕迹。最初只是杂乱无章的点,后来点与点连成了线,线与线交织成了一个端点,沿着端点延伸,延伸,一直延伸到秋的边缘。

  静静的秋,哀凉,沉默,如一,经过春夏的洗礼,残留下的是秋的边缘。巨大而清淡的空间如一种清润的补偿,默默融入秋的世界里,悄悄地,轻轻地,我好像迷失了自己,迷失在寂静中,一股莫名的忧伤从心头泛起,从心底划过,盛满着凄情,盛满着忧郁,悠悠散向整个心际。

  纷纷绕绕,我们日益如拉碾之驴永远走不出自己狭隘的世界,生活,有时很可笑,像四季的徘徊,又回到了起始的点,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道水,路还是那条路,只是自己不是从前的自己,也许留下了几丝遗憾和忏悔。不留情的时间老人日益驱赶着我们马不停蹄地奔驰于人生竞技场上,面临挑战和成败。自由的风飞舞去秋天,任凭昨日随着它飘散,曾经的岁月真的那么一晃眼就过去了,曾经五彩的梦变成了自己幼稚天真的印记,一去不复返……

  秋意浓了,又到了秋的另一个边缘,浓浓的秋意中我寻找着,在静静的思考中,心底深处像是重新拾起了什么,一份遗落?一份寻觅?高大的树干浓绿已尽,几片孤零的枯叶在风中微微摇曳,渗着凄凉,渗着寂寞,古朴的背影饱经沧桑,凝望着,注视着,一股从未领略过的感受从心头泛起。噢,原来秋早就无言的告诉我了,用心去解开那个结。

  是的,无所谓,真的无所谓,也许人生太多的事都是从遗憾中度过,也许航行了一生,也不曾到达彼岸,也许攀登了一生,也不曾到达顶峰,但是触礁的未必不是勇者,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是的,生活就是颗先苦后甜的橄榄果,人生如果没有错误,铅笔又何须附橡皮呢?它无需过多的顾虑,只有扬帆了,才会有八面来风,启程了,才会体会到真正的生命。

  重拾往日的纯真与好奇,方才略悟到金秋无穷的美,秋,把丰硕的果实留给人间,把美好的祝福留给人间。叶儿,欲追随秋的足迹,翩翩地在半空里潇洒飞扬,飞扬,飞扬,飘落而逝,留下一条美丽的思念和静静的沉思。是啊,只有心灵不凋零,即使在“枯藤老树昏鸦”的季节,生命同样也会放飞,放飞理想,放飞激情,放飞自我!

  清醒的边缘比以前更加美丽,无奈的失意随着最后一丝秋风吹动,随风逝去,那道延伸到秋边缘的线继续延伸着,延伸到秋的下一个边缘,延伸到金色的希望……

    初一:朱超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生动的语言、清新的文风让读者有身临其境之感,都说文如其人,相信本文的作者一定心境淡泊恬雅,文章最后“清醒的边缘比以前更加美丽,无奈的失意随着最后一丝秋风吹动,随风逝去,那道延伸到秋边缘的线继续延伸着,延伸到秋的下一个边缘,延伸到金色的希望。”正是如此。

  我们再来看一处生动的语言:风轻轻的吹过,田野沉重而静谧,微凉中,一片片落叶擦肩而过,留下了一道道痕迹。作者用这样伤感的画面衬托出了内心的苦闷,为后文的内心情感的抒发做了一处铺垫,非常值得体会的一处细节描写。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