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可乐加曼妥思=?_750字

可乐加曼妥思=?_750字

2015-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鸟儿的啼鸣把我唤醒。黏稠的空气伴着缕缕花香灌入我的鼻腔,我散漫地伸了个懒腰,双眼却烁然被闹钟抓住了视线,愣了半秒后,整栋房子都颤动了起来:“啊!!!七点啦!!!!上学迟到啦!!!”

  我火速下了楼,眼角的余光瞥到了日历,呃……今天是星期日,不上学……紧绷着的神经松了下来,做事也就开始慢慢悠悠了。我漫不经心地拿出了一瓶可乐和一包曼妥思,正想打开曼妥思,忽然,一个灵光闪过,这种曼妥思薄荷糖放入可乐中会怎样?

  我抱着试试看的好奇心理,往可乐里小心翼翼地放了一粒曼妥思——奇迹发生了!!居然会冒泡!!我尝了一口,味道怪怪的。我又放了两粒——反应更强烈了,我还是按捺不住,又尝了一口,呃——透心凉的薄荷味啊~~最后,我索性把曼妥思全放了——还是没发生太强烈的变化,我往瓶口里看了看。这时,一股气流从可乐瓶中喷了出来,有个十厘米高吧。我虽然躲得有些快,可依然被汽水弄湿了。看着浑身湿漉漉的我,妹妹笑抽了;我哭了,因为衣服得自己洗了,地板呢,也要拖一下。呜呜呜呜……

  好不容易清理完“案发现场”,又顺便把自己的衣服洗了,累的半死不活的我怀着颤抖的心灵打开了我的电脑,最终得知了可乐为什么会喷出来的原因。

  原来,曼妥思糖中含有一种叫阿拉伯胶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遇到含有碳酸盐成分的可乐后,让水面的张力等容易被突破,以惊人的速度释放更多的二氧化碳,由于激烈反应,产生的气体可以让可乐喷出很高。至于一开始为什么不喷出来,我想,那是因为我买的曼妥思与可乐还未产生出太多的二氧化碳吧。

  看着窗外晾着的衣服,看着上面永远也洗不干净了的斑点,我总结出了一个观点:可乐+曼妥思=极力喷泉!!

    六年级:朱曼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的写作视角颇为独特,尤其是可乐加曼妥思的标题吸引了我的目光,就正如无数个青春期的孩子一样,总是愿意带着好奇的眼光看待这个美丽的世界。

  小作者不仅带着好奇的眼睛看待这个世界,而且还付诸了自己的亲身实践,虽然过程有些离奇并且有些吓人,但是最终还是作者还是搞清楚了来龙去脉,并获得了知识的真谛。

  希望未来的你保持着好奇看待这个美丽的世界,愿你的青春多姿多彩!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