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天的庭院_1000字

秋天的庭院_10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金秋十月,秋色布满了小院,院中满秋芬芳。

  走进小院,尚未睁眼便迎面闻到满院暗香,再一睁眼,只见桂花层层叠叠,发出诱人的清香。而柚子,柿子树也绽开笑脸,将沉甸甸的果实奉上。

  阳光仿佛也不甘示弱,暖暖地照在身上,使人懒洋洋的,更为小院添了几分情趣。

  再跨进一步,只见丹桂一簇簇“围”在枝头,红红的仿佛层层朝霞,真惹人爱怜。我心中有份小小的雀跃,桂花又开了,真大、真香、真美!

  穿过小路,踏上小桥,来到碧春亭。

  碧春亭的红色琉璃瓦此时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也更衬得那柱子雪白雪白的。亭内的座椅也被漆上了醒目的绿,六根柱子傲然挺立,远远望去,整座亭显得小巧而精致,只有“碧春亭”三个遒劲的大字悬在亭上。

  离开碧春亭,来到池旁,水绿得诱人,鱼儿不时成群结队地从中穿过。池边火红的辣椒为池子添了几分生气。

  转身便望见高高的柿子树,落光了叶子的柿子树上,挂满了黄澄澄·亮闪闪的柿子,好像娃娃们红扑扑的笑脸;又像挂了满树的袖珍灯笼,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细一打量,柿子一个个挂在枝头,那圆圆的外形,大头朝上,小头朝下,再配上诱人的明黄,真令人垂涎三尺,恨不能马上摘下一个尝尝味道,饱饱口福。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为小院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再走几步,就来到了小院的最深处,那儿长着一棵又大又高的银桂。

  银桂不比丹桂,它白中带点黄,且四季常开,那白白的一串串银桂,点缀在绿叶中,比丹桂、金桂更美。

  往前再跨几步,就到了文旦树下,文旦青青的,仿佛一个个小小的皮球,俏皮地挂在枝头。

  观赏了文旦,就到了旅程的最后一站——悦心园。

  悦心园中长着梅树、桂树,散发幽香。还有假山,假山旁有水,水池上立着几个木桩,可供人走过去,一眼望去,令人心旷神怡,还真不负“悦心”这两字。

  秋天的小院,真美!!!

    五年级:金冰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的“秋色布满了小院,院中满秋芬芳”让人眼前一亮,细细看来,文章颇多金句:

  阳光仿佛也不甘示弱,暖暖地照在身上,使人懒洋洋的,更为小院添了几分情趣。

  转身便望见高高的柿子树,落光了叶子的柿子树上,挂满了黄澄澄·亮闪闪的柿子,好像娃娃们红扑扑的笑脸;又像挂了满树的袖珍灯笼,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细一打量,柿子一个个挂在枝头,那圆圆的外形,大头朝上,小头朝下,再配上诱人的明黄,真令人垂涎三尺,恨不能马上摘下一个尝尝味道,饱饱口福。

  这是一篇纯写景的作文,可以看出作者对于秋天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希望你好好的享受春天的美景,迎接冬天的到来!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