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妈妈_1000字

我的妈妈_10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张普通级普通的脸蛋,瘦骨如柴的身躯,经过无情岁月残酷的洗礼而布满了皱纹的脸上不再如昔日那样白皙,只要微风轻轻地袭来,就会将刘海下的伤疤显露出来。她,就是我的妈妈。

  曾经,妈妈就像普通的妇女一样,能随心所欲地到菜市去讨价还价,和老朋友在咖啡厅里悠闲地喝着茶高谈阔论,邻居家的阿狗阿猫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衣液,从南极聊到北极,一整个下午聊个不停,反映了女人的口水多过茶的例子。可是,自从一场车祸后,妈妈开始变得奔波劳累,繁重的工作让她纤细的手长满了厚茧,沉重的负担让她不再为那仅仅的几元而逗留在菜市里,因为她知道,她肩上背着的,不再是轻轻一吹就消失得不见踪影的尘埃,而是我们的整个家。因为那场车祸,在眨眼间,夺走了妈妈漂亮的那张脸蛋,同时,也匆匆地带走了养育了我五年的爸爸。

  俗语说: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但在我五岁那年,早就否定了这个事实。因为在我心中,我的母亲,远远比其他妈妈,还要伟大得多。依稀记得那场车祸,在某某司机的一不留神之际,爸爸的那辆老爷车顿时化为满地的碎片。在两辆车快要相撞的片刻,妈妈并没有慌张地尖叫,浮现在她的脑海里的是被突如而来的状况吓得目瞪口呆的我,于是她猛然地转过身,将我紧紧地抱在她那温暖的怀里。而在她怀里早已动弹不得的我,眼睁睁地看着玻璃碎片一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向妈妈射来,妈妈的额头,从此留下了丑陋的伤疤,伴随着旁人刺耳的尖叫声,爸爸从此去到了另一个世界,而妈妈,则是被玻璃刺伤了额头而不省人事。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士将我们紧急地送往医院,才保住了妈妈宝贵的性命。

  妈妈总是准时五时正起床为我做早饭,在将我送往学校。她从来不会让我迟到,每次抵达学校时,她都会用左手将额头上的伤疤轻轻遮掩,右手为我提着书包,拖着缓慢的脚步将我送往课室。即使是进入人群时,她也会用手来遮盖她额上的疤,然后匆匆地离开。或许是我从未告诉过她,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就算被人嘲笑,就算成为别人窃窃私语的对象,我也不希望看见妈妈一副怕她会成为我羞耻的对象的模样。或许是妈妈不知道,我更喜欢看见的,是从不向挫折低头的,脸上永远挂着慈祥又温柔的笑容的妈妈。

  是母亲,将我带到这片美丽的大地;是母亲,用尽她的能力,将我抚养成人;是母亲,紧紧地牵着我的手,让我学会了走路。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想要在那场车祸中,狠狠地挣脱妈妈的怀抱,然后反抱着妈妈,告诉她,我这辈子不会放开你的手,就像小时候你牵着我的手一样,永远也不会放开。

    五年级:范蓝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感谢母亲,虽然那张经过无情岁月残酷的洗礼而布满了皱纹的脸上不再如昔日那样白皙,但是你依然是我们最爱的那个人。

  作者用自己的笔触为我们回忆了与母亲之间的点点滴滴,没有了父亲的孩子,在母亲的呵护下,依然健康成长着,尽管才十岁出头,但是小作者也已经懂得理解母亲的艰难和不易,理解母亲给予自己的期望和深深的爱,这就是让我们为之动容所在。

  希望你一直牵着母亲的手,永远不放开,希望爱一直都在!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