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我们同住在一个家_750字

我们同住在一个家_750字

2015-01-26 16:21:30

  我们世世代代都生长在这片地上,我们需要用友善、平等、敬业的思想和诚信、爱国、和谐的行动来维持它的美好。

  《奋发向上宗德向善》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许多具有真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了祖国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30年;方俊明—1985年8月,为了救一个假装落水顽童,跃入河中,造成颈椎骨折,高位截肢,到了2013年才颁发了见义勇为的荣誉称号;李群苦苦找了顾客7天,只为还上2元钱,多次拾金不昧,搏得“诚信姐”的称号……

  人间自然是充满爱的天堂,但往往是一粒老鼠屎,搅坏一锅汤。

  像有些人不好好工作,却去骗人、抢劫,甚至拐卖儿童,贩卖儿童器官;买东西是给卖家缺斤少两;用一些假冒伪劣产品来糊弄民众。

  奋发向上,是中华儿女几千年来与大自然拼搏而储蓄形成的核心精神;崇德向善,是中华文明发展历史的光辉结晶。奋发向上的精神,促进了社会人文的发展;崇德向善的品德,增进了人类与自然、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发展。

  爱是甜蜜的,无论是给予还是回报。爱就像阳光一样无所不在。爱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人生情感,像花开出来,愉悦别人,自己也结出果实酿造甜美。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一切美德的基础就是爱,爱是生命的最强光,心存爱别人的心,去做力所能及的事。看到老人摔倒了就勇敢去扶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一切美德的基础就是爱,爱是生命的最强光,心存爱别人的心,去做力所能及的事—看到老人摔倒了就勇敢去扶,你要相信世间并不总是伤害好人的。

  人之初,性本善,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道德文化的精髓的中华儿女,将以崇德之心、向善之本在变幻无常的国际潮流和暗流湍急的改革中仁者无敌。

    六年级:钟晓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