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军训_900字

军训_9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军训。军训是一严肃的活动,是磨练我们各方面的一项训练。今年是要住宿一天的,不少同学都对本次活动感兴趣。

  星期五那天,我们告别了父母,踏上了军训的路途。来到基地,教官叫我们换上军服,来到广场集合。听了总教官激动人心的发言,我的心里燃烧起了一股斗志,便下定决心要好好训练。然后教官教了我们一些基本动作,就吃午饭了。

  下午,我们因为纪律不好而被教官罚做蹲下,到后来才发了被套和床单。我们回到宿舍,整理好床之后,便在广场集合。集合之后,我们玩了一个好玩的游戏,叫“班级闪电报数”,分三个环节,钢铁报数、啦啦队和闪电报数。最后我们班因为纪律不好而得了“第二”。

  傍晚时分,我们在野炊场内进行野炊,我们女生一个个像勤劳的小蜜蜂,一会切这个,一会洗那个,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大今天也有一个幸运的同学过生日,大家一起为她唱生日歌,过完了她九岁的生日。

  吃过晚饭,大家都各自回宿舍洗澡了。洗完澡后,大家在操场上集合,观看电影《洞穴之光》,《洞穴之光》让我们学到了许多。

  第二天上午,我们又玩了一个游戏,叫软吸管建高塔,我们班还是纪律分,得了个“第一”。

  军训很快就到了尾声,下午的结业典礼我们都哭了,是感动的泪水!一个老师以《责任心和领导力训练》为题讲了一席话,他说每个班选出两位领袖,一位男,一位女,我非常荣幸的当上了。选出来之后,总教官会喊出在军训中训练的动作口令,同学们如果做错了,自己主动承认,领袖就跑一圈,如果被教官抓出来的话,领袖就跑两圈。第一次我们班出来的结果是:三十六圈,第二次我们班出来的结果是:二十五圈,第三次我们班出来的结果是:五圈,我和另外一个领袖跑了五、六圈,大家都因为自己的错误而给领袖们带来这么大的麻烦而感到愧疚。而当老师说有没有谁愿意代替领袖跑的时候,全班的手都举起来,而我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一个个把他们的手放下来,因为,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自愿的,同学们已经帮我分担很多了,剩下的由我自己完成。最后,班主任贾老师和爸爸又一起陪我跑了两圈,还有五圈是周教官替我跑的。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一个父母,一位老师,一位教官的辛苦;也让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责任,学会了领导,更学会了坚强!

    四年级:黎伊礼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能够脱颖而出的最大特点就是作者并不仅局限于军训时候的苦和累,而是从个体的成长中也体会到了军旅生活的不易以及对于责任的理解。

  作者对于军训这一主题的升华无疑是非常恰当而且优秀的。

  当然,本文的优点不仅在于主旨的升华,文章生动的语言是一大亮点,比如“我们女生一个个像勤劳的小蜜蜂,一会切这个,一会洗那个,个个忙的不亦乐乎。”,还有:我们玩了一个好玩的游戏,叫“班级闪电报数”,分三个环节,钢铁报数、啦啦队和闪电报数”……这些语言之所以让人回味,是因为这是作者真实地表达了一个十岁的学生在面临军训时最直观的感受,符合实际。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