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目送_1000字

目送_10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日,阳光正好。温哥华街头,鸭子们正沐浴在太阳光里。姿态高雅的身影穿过车流,最终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这是温暖的一幕,鸭妈妈带着六只憨态可掬的小鸭子行走在街头。为首的鸭妈妈伸长了脖子,时而频频回头观望,眼神里流露出满满的担心与严肃。这显然是这群小鸭子的第一次出行。它们时不时发出“嘎嘎”的叫声,跟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昂首阔步地前行。

  这时一辆大卡车迎面飞驰而来,响亮而尖锐的喇叭声吓坏了小鸭子们,它们乌黑的眼睛里显出惊吓之后的无助。鸭妈妈转头凝望着它的孩子,从一张一合的嘴巴里蹦出的是冷静沉着的“嘎,嘎”这仿佛在告诉她的孩子:“别急不要慌张,跟着妈妈走。”

  小鸭子乖巧听话,虽然十分不安,却仍跟紧了鸭妈妈的步伐。后面的两只小鸭子就明显掉了队,它们互相扶持着,紧随其后。这时意外发生了,两只小鸭子偏离了队伍的路线,竟没看见前面的窨井盖,直直地向前跑去,双双掉入了下水道。凄惨的“嘎嘎”声在下水道里回响。后知后觉的鸭妈妈正回头清点孩子人数时竟发现,孩子好像少了一两个?果不其然,少了两只在队尾的小鸭子。它急忙返回走过的地方寻找,在下水道里的不停发出“嘎嘎嘎”的尖叫声:“妈妈,妈妈,快来救救我!”鸭妈妈闻声赶来,看见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鸭妈妈不禁失去了方寸。它趴在窨井盖旁,厉声叫着,伸长了脖子往里面张望。眼里满满的绝望像是要溢出来一样。

  鸭妈妈一声声绝望的“嘎嘎嘎”引来路人炙热的目光。几位好心的人往前探头一看,原来几只小鸭子正在污水中苦苦挣扎。这想必是它的孩子吧。路人无能为力,只能发出叹息的声音。鸭妈妈乌黑的眼睛盯着路人发出“嘎嘎”的祈求,泪水仿佛随时会涌出眼眶。围观的人群中来了位正在维持治安的巡警的巡警,他看着这边人群涌动就匆匆赶来。这才发现原来是小鸭子掉在下水道里了。

  小鸭子危在旦夕,巡警马上实施紧急救援,巡警向人群中一位刚打渔回来的老大爷,借了他手中的渔网,二话不说马上扑向窨井盖旁,伸长了手臂往里面捞小鸭子,他的脸憋得通红。近了,更近了,靠近水面了!巡警小心翼翼地把一只小鸭子捞了上来。鸭妈妈看见自己的一个孩子得救了,唏嘘着跑上前,伸出翅膀抱着那只刚上来的小鸭子,向巡警投来感激的目光。紧接着另一只鸭子也被捞了上来,它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是危险之后满满的幸福感。

  阳光笼罩着温哥华街头,人们纷纷停下了匆忙的脚步,目送着七个姿态高雅的身影离开,它们的脚步将到达城市的彼端。

    六年级:淡定姐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