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_800字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_8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日走远,万物复苏。桃李悄露花苞,蜂儿寻蜜,鱼拥觅食,多旺盛的生命力呵!这画面令我流连。

  枯萎·复苏

  一株显出一丝绿意的草飘摇在萧瑟的秋日里,生命悄然走向终结,透着暗淡憔悴,风不忍再呼啸过,仿佛蓦然间就会被拦腰斩断。却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悄悄地,一抹新绿偷偷地从土里探出头,沐浴在柔和的春意里。那诱人的绿都快要溢出了,星星点点地嵌在春日的轻缕上,满是生机与活力。

  啊!你从枯萎到复苏的生命力令我流连。

  磨练·绽放

  阳台上一盆青涩的雏菊苞,孤单地垂着头,滴着冰冷刺骨的雨滴,正是刚被一场暴风雨洗礼过。“噼啪”苞儿被打得抬不起身,地板落满残缺的叶片。又时常迎接烈日的炙烤,全身都蔫起来,可是最艳丽的花朵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出来的。无意时发现,它绽放了,泛黄,耀眼夺目的金黄,那是顽强生命展现出的光辉!

  啊!你从磨练中绽放所展现的生命力令我流连。

  凋零·飞舞

  苍凉遒劲的枝上挂着些许干枯的枫叶,将在似坠不坠间凄苦挣扎,却终是悄然落下,袅袅如蝶。

  秋风却将每一片叶染得火红,带着旺盛燃烧的生命力,在寂寥的风中猎猎飞舞,张扬生命的高傲,舒展而坚定,明明生命已脱离赖以生存的树木,那烈火般炙热的红却未随生命的消退而减弱。

  那秋充斥着绚丽的烂漫的红。

  啊!你在凋零中飞舞的生命力令我流连。

  小草,枯萎却复苏。

  雏菊,磨砺后绽放。

  枫叶,凋零中飞舞。

  你们饱含生命的热情与顽强的画面无不令我流连。终了悟“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真谛。

    六年级:杨钰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