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神秘的快递_1500字

神秘的快递_15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卢小唯在家吗?有快递!”清晨,在邮递员高声的叫喊中,朝霞慢慢露出一丝绯红,四周安静极了,仿佛只有依抹赋有神秘感气氛在空中不倦的荡漾着。

  过了好一会儿,门“吱”的一声开了,走出一个看起来16岁,却依然有着童稚的娃娃脸的女孩。

  “哎,这么早,谁给我寄快递呢?”这声音,在邮递员听来非常陌生。

  邮递员搓搓手,拍掉背包上的尘土,然后捧起放在地上的包裹,递给前面那个叫卢小唯的女孩,说:“请你签收。”

  小唯接过笔,从容不迫的在上面签了自己的名字。但这一切,还是无法掩盖她眼中的疑惑:谁给她寄的快递?里面究竟装了什么?

  小唯走进屋,带上门,她觉得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了。直到心静了,小唯才用手解开那一层层厚厚的胶纸。

  打开快递,放在里面的,只是一封信与一本旧相册。

  小唯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赶快打开相册,一张张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像种子似的深深埋在她的脑海里。瞧,这多么像她记忆里的父母呀!小唯的眼睛湿润了。她从来没有见过她的父母,只是在外婆的讲诉中知道父母的面貌以及他们是在小唯一个月大时,便在夕阳街的一个拐角处双双失踪。小唯急忙打开信,这是一张密密麻麻的纸条:

  亲爱的女儿:

  你好!

  算一算,16年过去了,你也是个大姑娘了,不知你的记忆中还有没有妈妈这个词。我很想你,因为16年前的一个秘密,我离开了你,如果你也想我,就根据:1147176161021来找到我吧!(记住,这不是电话号码。)

  清明时节恰恰舞,青草池塘处处跳

  2014年7月11日

  “1147176161021……”小唯反复地读这这些数字,想破解密码。

  “怎么了?”外婆从门外走进来,看着呆呆的小唯。

  “外婆,妈妈来信了!”小唯叫道!

  ……

  这时,小唯正坐在一堆数字字典前发愁。

  “外婆,快过来!”小唯好像发现了什么。

  “来了,来了。”外婆戴上老花镜,走了过来。

  “这是什么?清明时节恰恰舞,青草池塘处处跳?”小唯奇怪地问。

  “哈哈哈!”外婆笑了笑,继续说,“我记得,在我还是班主任的时候,你父母在我的班级上课。你爸每次想出去玩,不想让我知道,都这么称呼你妈,你妈也认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还以为我不知道。哈哈哈!”

  “那他们一般都去哪儿?”小唯问。

  “嗯……阴影市的落日楼那儿有个公园里。咦,落日楼在哪儿呢?让我想想。哦,是你爸妈失踪的那条街,叫夕阳街!”外婆小声地说,仿佛不想再回想过去。

  “哦,夕阳街?”小唯清理着凌乱的思路,仔细回忆着。1147176161021,阴影市夕阳街落日楼1021。哟!这竟然可以连在一起耶!小唯拍拍脑袋,惊讶地抬了抬头。

  事不宜迟,小唯整理好背包,来到了落日楼1021。

  “咚咚咚”小唯敲击着木门,希望屋里有一点回应。

  不一会儿,门开了,出来一个大约40岁的妇女。“你是清明时节恰恰舞,青草池塘处处跳吗?”小唯望着这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泪水不觉涌出。

  那妇女愣了愣,下一秒,泪水伴着多年的忧愁、痛苦、心酸与惋惜流了出来。“对,我是清明时节恰恰舞,青草池塘处处跳,也是一个丢弃你的妈妈。这么多年,我一直生活在自责之中。要不是我狠心离开你,你爸爸不会丢下我们的。”

  小唯紧紧抱住妈妈,只是叹气,叹气……

  夕阳夕下,两个背影看起来似乎已经经历风雨沧桑……

    五年级:余沐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