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就在那个雨天_500字

就在那个雨天_5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下着下着,一刻不停,雨滴击打着我的心,不禁让我回忆起雨中诗情——

  夏日的梅雨天,我在家里已经闷了两天,雨也已经下了两天。我和姐姐只能呆在房子里做乏味的作业,看无趣的电视。终于,姐姐也熬不住了,第三天早上,她拉着我到屋檐下,兴致勃勃地说:“我们来即兴编诗词吧,在雨中!”

  “我先来!”我实在耐不住性子,一马当先。我在屋檐下思考了一分钟,闯入绵绵细雨之中,突然感到文泉喷涌:“雨乐乐,落颗颗,靠云徘徊侧,不知降谁家。”

  “何家稻田盛如金,雨落谁家一了明。”姐姐立马跳入雨帘,接下面的句子。刚才还豪情万丈的我一下子噎住了,我支支吾吾地:“嗯,嗯,嗯……”了好几声,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恨平时没有多读诗文,平日里每次姐姐诵读的时候我只顾着捣乱,现在只好求助地看向姐姐,只见她一甩头,望向雨际,作诗人状吟道:“雨点乃是天平秤,东倒西歪总是正。若人长久不田耕,天雨必将此人惩。”一句句诗句从姐姐的嘴里蹦出来,我有点惭愧地立在雨中苦思冥想。

  “你们怎么在淋雨?快进来,会感冒的!”外婆焦急的催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将我们两个“雨人”拖进家里。

  姐姐点亮了我对知识渴求的心情,雨点打通了我对文学热爱的道路。一切,就在那个雨天。

    五年级:王语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