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深蓝小随笔_1200字

深蓝小随笔_12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刀霜剑,冰冷得刺骨,好像卷走了可悲的残云,好像吹熄了疲乏的心烛。

  我也曾满怀希翼,至少曾经我的内心那么简单,至少我的快乐可以氤氲在各个角落。但时光的流梭猝不及防让我对自己的复杂难以置信,就这样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自已很恶心,很多时候我都会露着自然的笑容,虚假的自然。我应该作怎样的表情来掩饰我的内心想法,就这样成为一个恶心的人。

  我也曾昂首,也曾浸泡在自信的袅袅炊烟中,但不知什么总爱在悄然亦或是顷刻伸出可怖的爪牙,慢慢露出狰狞的面容,吞噬着我那些绽放在最美季节却以苟延残喘的自信。逐渐冰消瓦解。我学着抱着轻松的态度去在表格底端寻找我的成绩,外表看来好像已麻木,但那激烈的跳跃沉痛抨击着我,我却也学着去麻木。命运的轨迹也真是弄人可笑,那么偏偏。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有那么长的轨道要行驶,那么难以捉摸,但有时候窗外的景色好像很清晰,好像注定是那样。我是否只需要用尽一切力量,让自己往最美的那根树枝走,沿着它伸展出的路。

  总是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事情,命里有时终须有,当我占有了不属于自己的,那么这南柯一梦也会成为阳光下那一枚浑浊的污斑。换方向思索,做了也许会后悔,但也可能无悔,不做必定会后悔,那么不尝试一把,又怎知自己注定得不到?谁会想要悔恨纠缠着自己,人有时候就是一个复杂的动物。

  其实我曾彻夜想,人生就是一棵大树嘛,分出许许多多的枝条,每个枝条又会分出许多枝条。每一个选择,大的亦或是小的,都会是一次分岔,沿着一条树枝走了,那么就必然再面临这条树枝给你的几条路,而每一条往后的景观又总是不同,也许你暂时还看不见这个选择之后的风景,但慢慢的总会浮现眼帘,不管满意亦或是不满意,走过的路无法折回。所以在选择时,需要听清自己内心深处的琴弦发出的缕缕清音,照着内心的想法走,也许要痛苦些,也许要困难些,但总会见到当初最想要的风景。

  曾经,无论风多么萧瑟,雨多么狂猛,总会自己撑起一片晴天。但现在那么美的时光,却总是自己给苍穹裹上一层灰蒙蒙的纱。总是喜欢痴心妄想,但梦现在实现前,总是被称为痴心妄想。也许是因为自己内心的逼仄,才会总是难过吗,才会很爱消磨时间。但时间永远不可能为谁漏掉一个节拍,很累很累时,我也不想再望着窗外云层后的繁星发呆,像个傻子一样。

  总是习惯依赖,受不了一点点孤单,那么矫情。身边有人陪伴就好像多了一片天。放不开任何的拥抱。多么希望自己永远是个小孩哦,每个人都会紧紧牵住我的手不放开。

  也曾经有人在纸上写满我的名字打个大红叉,也曾经有人为我刷一堆说说全部成为了谩骂,也曾经有人拿着一张写了我名字的纸撕得七零八碎,也曾经有人发匿名悄悄话说我贱婊。有时很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努力,但终究。

  我们总为别人感到可悲,殊不知自己是多么可悲……

    初二:王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