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身前身后,两个世界_1500字

身前身后,两个世界_15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路是一位校长,一座着名大学——栋才大学的校长。

  如果用耶稣来表示圣人的话,路也有条件堪称圣人。他教子有方,是一位好父亲;不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同流合污,是一位好公民;一心只为学校建设和学生的安全、学习等方面着想,是一位好校长。尤其是在教育学生方面,他更是有着突出的教育成果。在大学里,他只教了二十个学生,其中十二个的官职不低于科长,成为国家的栋梁,其余八个,六个出国留学去了,现在最低的也是个博士,至于最后两个,他们一人开了一家公司,早已是鼎鼎有名的企业家了。可能就是因为这二十个学生的成名,这座大学成了千万人梦想的学校。一些人想通过送礼、走后门等方法进入这所大学,但在铁面无私的路面前,这就是“天方夜谭”,如果你不是全市前二十名,就不可能踏进栋才大学一步。他绝对不允许任何教师利用职务之便为亲戚“走后门”,他个人也从来没有收过任何贿赂,没有为自己的亲戚开过“后门”。

  可是仅因为一件事,这位圣人踏上了一条不归之路,成为了离圣人耶稣只有一步之遥的魔鬼撒旦。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上,路正在客厅里看新闻,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路打开了门,门前面,站着自己多年不见的表哥云。“表哥?你怎么来了?”

  云笑了笑:“怎么?不欢迎我?”

  “不是不是,快进来,快进来。”拉着表哥在客厅里坐下,两人开始了亲密的交谈。过了一会儿,路意识到了有些不对劲:“对了,哥,你怎么现在来了?你有什么事吗?”

  “啊,没有什么事……其实,也有一点儿小事要请你帮忙了。”

  “咱们俩还有什么帮不帮,说吧,什么事,我一定帮。”

  “你知道,我家的杰刚过了高考,他一直想去栋才大学去上学,但又苦于成绩不够好,所以……”

  “所以,所以就要走后门吗?”路站了起来,走到窗户前。“每个人都应该凭借自己的实力去上适合自己的大学,不应该走后门。”

  “不是走后门了,就是……”

  “就是什么?就是走后门!唉,哥,不是我说你,如果你想要让云的成绩提高上去,我可以来教他啊,为什么偏要走后门而来这个大学呢?”

  “不是你教不教的问题,现在谁不知道你领导的栋才大学呢?不是上你的大学体面吗?”

  “唉,体面,体面,害了多少人呢?哥,不管怎么说,我一定不会让走后门这种现象出现在我的身上。”

  “不让进就不进!”看到弟弟态度如此坚决,云有些气愤了。“不知道是你太忠于原则呢?还是看不起我!为了原则,把亲戚关系都抛弃了,你叫我怎么说你。”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进了这茫茫黑夜中。“唉。”路叹了一口气。“又有谁理解我呢?”

  第二天清早,路正在客厅里写着什么东西,忽然听到了街头一阵笑声。走出家门,发现几个邻居在大街上议论着什么。“大家早啊。”路向邻居们打招呼。邻居们向他笑了笑:“早。”路突然想起了一份重要的材料还在家里,就扭头向家走,刚进大门,就听见了王婶说:“就是这个路,不就是当上了校长吗?还不收任何贿赂,拽什么拽?我听说,昨天他哥去见他,请求他让杰入学,可是他不仅没有同意,还说了他哥一顿。这人还有良心吗?连自己的亲戚都不顾了。”几个邻居附和道:“就是,就是,这个人太……”

  难道真的是自己错了?路坐在窗前想了一阵子,他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只有收贿赂,人们才会笑脸迎他;只有让自己的亲戚走后门,人们才不会议论非非。路站了起来,连那份材料都没拿就向学校走去。估计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另一个人。后来,杰如愿在这所大学里上学,路也收了许多贿赂,人们也开始假惺惺的对他持有笑脸,消失了对他的议论。路发现,受贿赂所赚到的钱远远高于他的工资。

  一天上午,路召开了全校师生会,他向全校师生说道:“同学们,老师们。我们不应该收取任何贿赂,不应该向任何诱惑屈服,即使别人再怎么议论你,你都不要放弃你的做人原则,就像我一样……”“哗哗哗”底下响起了一阵阵掌声,实际上,这些人大多数都是走后门、贿赂老师而进这个学校的。

  开完会的路刚走进办公室,就发现有两个穿着华丽的人坐在沙发上。“你们是?”

  “您就是路校长吧?是这样的,我们的孩子想要在贵校上学,就是成绩有点儿差,不过他还不是全县倒数第一。”

  “成绩这么差,还来这儿上学?没门,你们快走吧。”听到这个学生的成绩这么差,路有些不耐烦了。

  “我知道贵校很有名,这是一点儿心意,还请您收下。”说着,就从包里掏出一个鼓鼓的红包,递给了路。

  路打开红包,里面是一叠红红的钞票,立即眼笑眉弯:“其实,你们的孩子可以在这儿上的。这样吧,明天你们来办入学手续。”

  “谢谢……”

  屋顶上,一只猫脱离主人的怀抱,向外表华丽的餐馆跑去。只见上面写着几个大字:美味猫肉餐馆……

    初二:姚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