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她像一束阳光,照亮我心房_2000字

她像一束阳光,照亮我心房_20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光洒向窗子,洒向这个16岁少女的脸庞,少女凝望着窗外,眼里充满了坚定和希望。

  这个少女就是我,一个曾经双腿不能行走得女孩,张雪梅。想听我的故事么?你一定会很好奇我的故事。

  别着急,我的故事很长很长……

  我3岁时,发了一次高烧,体温接近40度,当时很危险,父母着急把我送进附近的医院,医生们束手无策,建议让我转到更好的医院去治疗,父母心急如焚的把我送进更好的医院去治疗,当时,母亲到医院时跪下向最好的医生求治我的病,母亲一边跪下一边哭,身体在发抖。你们一定很好奇我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因为我在她怀里,医生护士连忙安慰我母亲,用尽全力帮我治疗。呵,多么可笑,病治好了,腿毫无知觉,我很害怕,便撕心裂肺的哭了起来,父母也很害怕,用颤抖的声音问医生还能不能治,母亲甚至跪了下来,痛哭起来,医生连忙说能治能治,其实医生也不确定能不能治好,呵,事实多残酷,我的腿,再也治不好了……再也治不好了呀!

  对于小小的我来说是多么残酷啊!小小的我很无知,以为这只是一个小病,一下子就好了,我等了3年,3年啊!3年后我知道了事实,中间我过的很懵懂,不知道为什么别人要嘲笑我,后来我发现,这是永远治不了得病啊!永远治不了得病啊!“为人么?!老天!为什么?!为什么你这样对待我!”我曾经这样责问来老天爷,确得不到他的回答。

  多么残酷啊,这3年中我受尽嘲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呵,多么可笑,小小的我学会了憎恨,恨老天对我太不公平,没办法,这就是事实。

  上小学了,班主任在班上说明了我的情况,叫大家多多帮助我,那时候班里都是些6、7岁的孩子,很无知,自然不会同情我,大家嘲笑我,骂我,我很伤心,经常抬不起头,经常偷偷躲在一个小角落里哭,眼睛哭得像一个红桃子。上6年级了,嘲笑依旧没有离我而去。

  上初中了,我自己转动轮椅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向教室,周围有许多异样的目光:惊讶、可怜都有,我不理会这目光,走向教室。这几年的恐惧并没有离我而去,不知道到了新的学校,别人还会不会嘲笑我。

  果然,班主任讲了我的情况,并用可怜的目光望着我,其他同学也用这样的目光看我,我突然好厌恶这样的目光。

  下课了,同学们依旧嘻嘻哈哈,并没有注意到我,好像没我这个人一样,我孤零零地坐在座位上,茫然的望着黑板。

  上课了,我茫然的望着黑板,根本没听进去,周围那些人的目光,真让我不自然,我在他们面前真抬不起头。

  过了一段时间……

  “张雪梅!这是你的第5次不及格了!别以为你是残疾人我就可怜你了!别太过分!”班主任李老师怒气冲冲的说。

  虽然老师的话很伤人,但在我听起来却很温暖,至少他没有可怜我,别人的可怜我使我抬不起头。

  这种温暖很快就破灭了,因为有人在窃笑:“残疾人,哈哈!”

  我把头深深地埋在桌子低下,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就在这时,她走进了我的世界。

  下课了,一个女孩出现在我面前,我一愣,这不就是班长叶乔恩吗?

  我迟疑地说:“呃……你找我?”

  “嗯。”她说

  “交个朋友,好吗?”她友好的说。

  一个女孩笑了:“你跟她交朋友?呵呵,太好笑了,哈哈!”

  叶乔恩不理她,依旧友好的说“交个朋友?”

  “好……”我在这一刻感到这不是梦吧?尽然有人要和我交朋友?这一刻,我也感到了喜悦,有人要和我交朋友了!

  “我觉得你能站起来。”叶乔恩说。

  我听了,吓了一大跳,不自信地说:“不能,这是治不了的病,”说着,我低下了头。我的喜悦破灭了,没想到她会问这个。

  “不,你能的!”她大声说,同学们望着她。

  “你能站起来的!”她坚定的说。

  同学们笑了,“你说她能站起来?笑话!”

  我低下了头。

  “你能的!”她说:“只要你肯努力,就能站起来,相信我,你能的!”

  我有点动心了,说:“那我该怎么办?”

  她大声的说:“练习走路!”

  同学们笑了:“班长,别开玩笑了!”

  “不!我没有!”她说。

  我慌了:“我……我站不起来的。”

  “不,你站得起来,不试试怎么知道?”

  “好……好吧……”

  “嗯,”她满意的说:“那我帮助你练习吧!”

  我们找了一个地方练习,她扶起我,我站了起来,我痛极了,大叫:“哎哟!”跌在轮椅上。

  “再来一次吧。”叶乔恩说。

  “不!”

  她温柔的说“没有努力,怎么有收获呢?再试一次吧”

  “好吧。”

  果然,我刚站起来,就又跌在轮椅上。

  试了很多遍,还是这样。

  “没事,再试一遍吧。”她温柔的说。

  她的话让我感到她就是我的姐姐,让我有勇气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尝试。

  晚上,我躺床上一遍又一遍的回忆着白天的事,我感到,我很幸福。

  第2天……

  “哎呦!”这是我第几百次跌在轮椅上了,而且,还不算昨天的跌倒次数。

  我有点泄气了:“不行,唉……”

  “你行的!”她温柔的安慰我。

  “我已经试过好几遍了,不行。”我沮丧地说。

  “你行的!”她更加温柔的鼓励我。

  就这样我试了好几遍,但无济于事。

  “我不行的,我是残疾人,是站不起来的!”我沮丧的几乎要吼了起来。

  “你能行的,因为我们有希望呀!”她说。

  “不行!”我感到了从未有的绝望,愤怒的向她吼;“我不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有希望怎么行?!让我站起来,简直是天方夜谭!我恨你!恨世上所有人!你们只会用可怜我的眼神看我!你还想欺负我!让我每天吃着站起来的痛!我站不起来的!”我歇斯底里的吼,同时心里有些心灰意冷。

  她愣了似乎被我的模样吓到了。良久,她说:“你不要以为你是残疾人你就沮丧,并不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有希望才会努力呀,有努力才会有收获,总会有收获的。残疾人也有自己的用处呀!沮丧有什么用!?重要的是努力呀!”

  我被她的话愣到了,良久,我才发现我们已泪流满面。

  ……

  我发现我变了,成绩也好多了,人缘也好多了,大家多很关心我,我感到我的变化很大,我以为社会是残酷的,但社会也是温暖的,这都源于叶乔恩,是她,让我站了起来。

  奇迹出现了,我学会了走路,不久后,我会跑步了,成绩直线上升,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叶乔恩为我高兴,我感到,人间有真情。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有一个善良的朋友,她,帮我改变了我的一生。

  她像一束阳光,照亮我的心,让我的心变得光明。

  她让我学到,当我们遇到不幸时,不要责问上帝为什么对我们不公平,也不要心安理得接受其他人对我们投以的可怜的目光,其实上帝对我们人人都是公平的,我们要微笑去面对这个世界,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为了能更好的生活,我们要努力,哪怕要用百分之二百的努力,要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以我们要努力!

    六年级:林高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