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打破黑暗,追逐阳光——读《假如该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打破黑暗,追逐阳光——读《假如该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每一个人都读过许多震撼心灵的故事,比如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主人公。

  文章讲述了聋哑女孩儿海伦?凯勒多灾多难的一生。她一生仅仅只有十九个光明和声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师的帮助与关爱下,在亲朋与好友的成全中,海伦?凯勒克服了无数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许多令健全人都尘埃莫及的哈佛大学的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她曾经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和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

  她说,她深信如果你真的面对我这个厄运,你的目光就会尽量投向你从未见过的事物,他们将永久储存在你记忆之中,一边你在慢慢黑暗中品味它。

  有时候,我想,如果把生命中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过的话,岂不是一个好选择?

  我认为,这会使每一个人都格外珍惜生命。是的,我们就应该用昂扬的姿态来面对生活。

  善于用你的眼睛吧,仿佛你明天即将会发生失明的灾难一样。善于用你的耳朵吧,我们要细细聆听音乐的妙音,鸟儿的歌唱。善于用你的触觉吧,就仿佛明天你的触觉会提早衰退一样。善于品尝每一个佳肴吧,就仿佛明天你再也不会嗅闻或品尝。

  请充分利用每一个器官,充分利用大自然给我们提供的形形色色的渠道,好好享受世界赐予我们愉快而又美好的细节,并为其深深地感到自豪吧。

  不过,在人类所有感官里,我相信,视觉感受一定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

    六年级:俞宇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