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孔庙游记_1000字

孔庙游记_10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孔庙坐落在美丽的秀山脚下,与通海一中相连接,与我们秀山小学相对。

  走出秀山小学,来到孔庙,你就可以看到那雄伟壮观的大门,东大门的两旁有着古式花纹的两个圆形窗户,门前有着两只威风凛凛的石狮子,它们张着血盆大口,好像在展示自己的威风,在保护共同的家园。在大门的上方,有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道冠古今”,在大字的下面,有八个小字“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字两旁,还有许多画,有的是风景山水,有的是小鱼、小虾……,画得栩栩如生,画的两旁,还有许多古建筑图案,十分漂亮。

  进入孔庙,在西大门,也有着和东大门对称的条幅“德配天地”,在条幅下面,有着八个小字“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在孔庙的北边,有一谭清澈的湖水,它的名字叫“鸢飞鱼跃池”,水池里有许多小鱼儿,他们色彩鲜艳,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整群整群地玩耍,有的为我们表演精彩的节目,还有的排成一个个神奇的图案,十分壮观,在水池的周围,有着九个喷水的龙头,在龙头前面,还有许多荷叶,他们舒展着叶子,盛开出一朵朵淡粉色的荷花。

  在孔庙的正中央,有一座用青铜雕刻的塑像,题目是《孔子弦诵》,在塑像的中间是孔子在弹琴,旁边是孔子的三个得意门弟,他们分别是“子路”,“子贡”、“颜回”,他们在仔细地倾听着老师弹琴,但表情却是那么忧愁,只有孔子从容不迫,他仿佛沉醉在这优美的旋律当中,看着这座雕像,我仿佛也听到了那动人心弦的琴声。在雕像的周围,摆着几盆山茶花,它们舒展着新叶,摆着许多美丽的姿势,仿佛也被孔子那美妙的琴声吸引了。

  上了一层阶梯,我们看到了,我们看到了许多漂亮的景色,红花、白花、黄花竞相开放,白的如雪、黄的赛金、粉的似霞,时不时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在两旁有着“诗礼堂”和“学而堂”,它们的大门都是古建筑物,让人感到一种古色古香的气氛。

  我们沿着石道往上走,来到大成殿,殿内坐着三名金光闪闪的菩萨,有的十分端庄而又稳重。在大成殿的右边是圣诲馆,圣诲馆里有着许多精美的壁画,这些壁画的内容是:孔子在教育他的学生。壁画雕刻得惟妙惟肖。在壁画的下面,还有孔子说的名言,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名言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意思是说:“天资聪明而又好学的人,不以向地位比自己低、学识比自己差的人请教为耻。”

  再回来的路上,我想:孔子是我们中国古代的大教育家,可他还那么地谦虚,真令我感动,我以后一定要向孔子学习,向好的同学虚心请教,使自己不断进步。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