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看图作文 > 秋思_500字

秋思_500字

2015-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洛阳城里秋风乍起,金黄色的落叶宛若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天地间翩然飞舞。

  现在正值金秋时节,可张籍并不在意这些美景,他漫步在大街上。一片落叶飘落在他的肩头上,他把落叶握在手心里,望着它,他的目光有些黯淡,嘴角微微抿着。他望着天,眉头皱了起来,长叹了一口气。

  他喃喃着:“哎,不知母亲的咳疾是否有好转,妻儿上要伺候公婆,下要照顾儿女,难免有所辛劳,现在正值战乱,不知他们是否安好,唉。”

  “这不是张兄吗?”一阵声音打破了张籍的沉思。

  张籍一看,眉头舒展了开来:“原来是王兄啊!”

  王先生问:“你我久别重逢,理应高兴才是,可你为何有些悲伤?”

  “唉,别提了,我的亲人都远在他乡,可又没人帮我捎信,有什么办法呢?”

  “他们住在哪儿?”

  “他们住在乌江。”

  王先生说:“我正因为公干,要去那儿一趟,我帮你捎吧!”

  张籍二话不说,冲进房里,拿出纸和笔就开始写,可要说的话太多了,竟不知从何写起,这时,王先生在外面催:“快点!”

  张籍终于写完了,当王先生正要出发时,张籍又把信拆开来看,生怕漏写了什么,王先生把信抢了过来,说:“我赶时间!”说完便骑马而去。

  望着王先生的背影,张籍松了一口气。

    五年级:袁钰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