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5新年心愿]我心永存_800字

[2015新年心愿]我心永存_800字

2015-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如流水般疾,更疾如南柯一梦。纵使我们拼了命去挽回,暮然回首,却发现你早已头也不回地渐行渐远,徒留下我们心底的那道抹不去的伤痕!

  曾几何时?我们也曾为你自豪,我们为你不拘小节放声高歌,我们多么期待你到来,不论男女老少为你通宵守夜到天明,为你放下了手中的一切事物。可如今……

  曾几何时?我们认为你崇高过一切,为了你,为了我们的祖国而感到深深地骄傲,我们炫耀着你,炫耀着有关你的一切,只要想起你就等于是想起了幸福。可如今……

  曾几何时?我们因你而热情快乐,为别人送去祝福和温暖,用火树银花来迎接你的到来,每一个大年三十晚上十二点是最令人期待的时刻了,那漫天的烟花只为你绽放。可如今……

  “寂寞渗入骨,最是热闹时。”这句诗是如今对春节最好的写照了吧!在这个邻居相望不相识的感情淡漠的时代,我再也感受不到过年的那种快乐了,我们一直一直简化过年的形式以至于如今连年味都没有了,小年都快要消失了吧!而且准备年货本来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可如今携全家上饭店吃团圆饭却使得我们不再有过年的感觉了,反而有点利益化,我并不是反对在饭店吃年夜饭,只是怀念家中围炉的快乐罢了。而且在饭店吃团圆饭,让人感觉一家人一点都不亲近,很不舒服。可是,这是时代的发展和变化,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

  “岁阴穷暮纪,献节启新芳。冬尽今宵促,年开明日长。冰消出镜水,梅散入风香。对此欢终宴,倾壶待曙光。”诗中的描述是多么的美好,多想再过一次年味浓郁的新年啊!唉!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过2015年也即将来到了,我希望过年的风俗能够永院保存,哪怕在现实中不能实现,我也希望能够在我的心里留下一个小小的足迹,哪怕只有一点点,让我在这感情淡薄的时代回味怀念那种淳朴的美吧!春节的风俗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多么希望它能永存。可是,大家都不理解我,她们更喜欢西方的圣诞节,还嘲笑我,说我老古板。唉!我的知音啊!你在哪?

  春节啊春节!愿你风俗永存,我永远爱你!

  曾记否?欲将心事付琼瑶,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高三:林怡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多处引用了古言诗歌,语言优美,大大增添了文采。前文三个排比段,“曾几何时”与“可如今”的对比,令人唏嘘。中间两段的议论,做到了有理有据,特别是段尾的问句发人深思。文末点明主题,用诗词结尾,增加了文章韵味。

    作者的新年心愿也很独特,愿春节风俗永存。文章感情也很浓烈,表达了作者一片赤子之心。

   点评老师:杨秋红

 

   查看更多>>
   2015新年心愿征文获奖专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