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不断下降的肩膀_1500字

不断下降的肩膀_1500字

2015-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父亲的眼里,我们是他的百分之百。

  ——题记

  小时候

  小时候,天真的自己仗着自己小,麻利的爬上父亲的肩膀,坐在他的肩膀上面,用自己的视野去观看这个奇妙的世界,父亲在下面笑着笑着,一个转身,便把我抱了下来。

  那个时候,父亲是我眼中的百分之百。

  而现在

  而现在,一个人在外求学,遇到难过的坎就不由自主的想起父亲,父亲的肩膀足以让我这个久飞的鸟停栖,安心踏实,不想再离开家。我们一天天长大,父亲一天天沉默,他用汗水与广阔的肩膀顶着我上了另一个台阶。

  现在这时候,父亲是我眼中的百分之三百。

  将来啊

  将来啊,我们该真正成人了,父亲也老了,他的一生没有那么惊心动魄,轰轰烈烈,他和众多的父亲一样,用着自己不结实的肩膀把我们送上一个又一个高峰,他的人生并不富丽堂皇,却也不平凡。

  将来啊,父亲是我眼中的全部。

  父亲的一生也许并不华丽,却是一篇永远也不会腐朽的诗篇;父亲的肩膀也许并不宽广,却是一份永远也不会消逝的安心;父亲的做事也许并不科学,却是一部永远也不会停放的录影带。

  也许在别人看来,生活的担子已经将你压的喘不过来气,肩膀也开始弯曲,但是,你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么高大,令人敬佩!

  父亲啊!你的肩膀就是我们的见证!

    初三:包圆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与其说是一篇话题作文,更像是一篇歌颂父亲父爱的诗歌散文。题记的设置,开篇便点明主题。全为分为小时候、现在、将来三个阶段,父亲的肩膀表现出来不同作用和形态,但那承载的责任和爱却越来越厚重。用排比形式来比喻父亲,将感情得到进一步加深。结尾处的感叹,抒发了对父亲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但若语言再精致些便更棒了!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