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人情_1200字

老人情_1200字

2015-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的国庆节,我将老人的小红旗贴在我的床头。如今,它仍旧在那里。而我心中的那面红旗也依旧鲜艳明亮……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可天气也变化莫测。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将我淋成了落汤鸡,刚买的书连字都看不清了,我狼狈地冲上了公交车,束手无策地望着泡了汤的新书,心情就像窗外又重又厚的阴云一样,看不见一丝阳光。我望着窗上不断滑下的雨珠,只期待快点到家。

  “咚咚”两声,只见,一双又大又黑且沾满了雨珠的雨靴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位上了年纪的老头儿。他背着一个绿色的军包,包上还插着红旗,那老头儿将大包往地上一放,便坐在了我面前。这下我才看清他的模样,他穿着一身军装,硕大的雨靴遮住了半条腿,露出了破了洞的护膝。上身的迷彩服穿的端端正正,纽扣竖直的挂在胸前,戴了一顶泛了白的军帽,那颗军帽上的红星到是闪闪发亮。

  他和蔼地对我笑了笑,有一只眼睛却翻着白眼,我惊恐向后缩了缩。用不屑的眼光盯着他,那老头儿却发出爽朗的笑声:“孩子!不用怕!我这只眼睛是在参军时就瞎了的!”

  我尴尬的冲他笑了笑,望了望他插上红旗的包,就知道他一定是个买东西的小贩。“孩子,家住在哪呀?”那老头儿又将脸上的皱纹挤在了一起,好奇地向我询问。我的心里却极不情愿和这位老头儿攀谈,便把目光转向窗外,漫不经心地说:“终点站”可哪知他一拍腿,更加有兴致地说:“哈哈!原来咱们是一个村的!”

  “轰隆——”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似乎和我一样,想打断他的话语。

  可他将他的大包拉到自己的面前,从最小的一个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泛黄的塑料袋,从里面掏出了一本面黄肌瘦的小册子,将它小心翼翼地捧着,抽出了一沓鲜艳的小红旗贴,塞到我的手心说:“喏,既然是一个村的,我就把这个红旗贴免费送给你吧!”

  我原本想回绝这位陌生的老人的小礼物,可早就被他那一双粗糙有力、饱经风霜的大手推了回去。

  老人沙哑而有力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孩子,好好学习吧,现在这个时代可比我当兵那会儿好多了呀!现如今,那可是和平幸福的时代喽!这点小红旗又算得了什么呢!”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清晰地看见,老人另一只眼睛里闪烁着骄傲而激动的神情。

  我突然对这位陌生的老前辈有了一丝敬畏之情。窗外的雨也小了许多,天空上的云也有了点亮光。

  我望着老人和蔼的脸庞,握着老人交给我的小红旗,仿佛有许多话想说,却又不知道怎样回复,只得说了声谢谢。

  老爷爷又对我笑了笑,脸上的皱纹又挤在了一起。这时,车厢里传来了老人的歌声:“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坡上住,听惯了哨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老爷爷的歌声充满了整个车厢,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这时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这时天空中有一束阳光映在了老爷爷的脸上,照着老爷爷慈祥的脸庞,仿佛全身都是金黄色的,同时也照进了我的心田,温暖着我的心田……

  当我回到家时,脑海中依然存留着那位老爷爷的模样,耳畔也回荡着那位老爷爷嘹亮的歌声。如今,床头上的红旗贴,也依旧鲜艳明亮,红色的国旗永远在我心中飘扬……

    初二:郑欣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红旗”作为贯穿全文的线索,它是老人的精神寄托,更是老人爱国情怀的象征。本文以倒叙的手法,将一个动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细节之处也描写得很精彩,老人简朴的外貌,爱惜的动作,温暖的语言,爽朗的性子,将一个本风烛残年却精神抖擞的爱国老军人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首尾呼应,升华了主题。

   不过,若将“小红旗”融入题目,似乎文章会更有韵味。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