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超前消费_800字

超前消费_800字

2015-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钱常常带给我们很多麻烦。现在,出现一个现象被称作“超前消费”,是一个常见在现代生活的问题。那个现象是什么?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下面我要说一下我的观点。

  超前消费是指脱离自己收入水平和收入能力的盲目消费行为,也是大手大脚花钱的行为。它以追求享乐为目的,是一种不顾生产发展的可能和家庭收入的多少而盲目攀比、不计后果的消费方式。

  超前消费的好处当然很明显,你提前或者超范围的享受了消费价值。很多人以消费为一种减轻压力的方法,特别是女人。很多女人累着整天工作,或者认工资以后,一定到超市买衣服,买鞋等等。那个时候,他们觉得很舒服,精神很开心。人人都知道这是女人的通病。

  另外,政府现在也在鼓励消费的积极性以为消费的转变在促进国家的经济快速稳定发展,扩大内需,推动社会消费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

  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超前消费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在肯定它好处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它可能会给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

  首先是消费者。现在有很多年轻人有这种观念:“有一份,花一份”。他们认为,人生一辈子就那么几天,为什么不享受呢?他们看到喜欢的东西一定要买否则会觉得心痒痒所以手自然会不由自主拿出钱包。这种趋向常见于一些大学生。这种情况会造成一个现象是买东西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这会引起后悔的感觉。为什么呢?因为买东西的时候时,他们不考虑后果,只按理性而选的,所以买回家以后,有东西他们不需要,有的东西用不着……这个情况对消费者的经济和心情有不良的影响。

  不仅如此,他们只为满足自己的需求而有钱就花所以常常出现缺钱的情况。可以说这是最傻得错误。很多人到月底或者月中都花光钱了,只好向朋友借钱过日子。如果朋友没钱的话,那他们的情况太惨了。此外,为了省钱,有的人吃方便面过日,这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可见,超前消费弊大于利,所以我不赞成“超前消费”的观点。我们花钱的时候一定要按自己的情况,仔细考虑,做一个聪明的消费者。

    三年级:秋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对于三年级的孩子来说,这篇议论文值得称赞,可以看出作者对于“超前消费”有颇多思考并且随时关注社会热点,这一点值得很多小朋友学习!

  文章遵循议论文的一般惯例,先是给出“超前消费”的概念,随后提出论点,然后给出论据,总体来说,文章结构层次比较完整,论点和论据也是可圈可点,最终作者给出自己的结论,不赞成超前消费,这一点很好,让读者可以清楚清楚文章主旨,值得借鉴!

  希望未来的你,写出更多更好更有深度的文章,我们期待,我们等待!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