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_800字

我的家乡_800字

2015-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富饶的小村庄,今年的夏天放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回到了这里,体验着与城市间不同的乡村风情,欣赏了田园辽阔壮丽的风光,还与小伙伴们一起穿越树林,捕捉昆虫,度过了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在家乡里的第一天清晨,按捺不住兴奋的我便兴冲冲的起了床,一阵简单洗漱后,便欢快的跑了出来。想不到此时,小村上的市场已经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有的乡亲在挑选着今日要做的菜,有的叔叔阿姨已经开始在忙活着搬运工具到田地里开始工作了,小狗也在路边悠闲的散步,时而又趴下打打哈欠,老奶奶坐在门口摇着扇子,和邻里间聊着家常,一幅生动热闹的景象,勤劳的家乡人既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小村外,是一片片绿油油的田野,微风拂过,泛起阵阵绿浪,鸟儿们小憩在路旁,欢快地唱着歌,蓝天白云,晴朗的阳光沐浴着土地与我,闭上眼睛,深深的呼吸家乡清新的空气,顿时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抚平了繁华喧嚣城市下浮躁的心。

  心情就似美妙的音符,在欢快地飞扬,一路小跑,经过潺潺流水的小溪,捧起家乡清澈的水洗了一把脸,瞬间滋润了整个炎炎夏日,不远处是一个偌大的苹果庄园,枝繁叶茂的苹果树生长在肥沃的草地上,树上挂着一个个诱人火红的大苹果,想起似乎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苹果树呢,不由满心欢喜,同时还伴随着一分好奇,在一旁种植栽培的爷爷见道和我说:”村里的果呀,不放药,很新鲜”。看着我满脸的憧憬,居然扑哧笑了出来,热情地摘下一个苹果递给我,“来,吃一个”,“啊,好呀,谢谢爷爷”,我用手接过后马上迫不及待地大咬了一口,感觉到香香甜甜的果汁洋溢着我,又再来第二口,这就是家乡幸福的味道呀。

  三天的家乡生活,在我心里留下了清新、美妙而难以忘怀的记忆,日后念起家乡,一定是向往与期待的,下次我要邀请上好朋友们来我的家乡坐客,体验这江南乡间的人文情怀,品味那如画的河流山川。

    五年级:我是天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唯美的一幅家乡图,作者“欣赏了田园辽阔壮丽的风光,还与小伙伴们一起穿越树林,捕捉昆虫,度过了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文本的语言非常清新,不少词语的使用更是能够体现作者平时的积累,例如“微风拂过,泛起阵阵绿浪,鸟儿们小憩在路旁,欢快地唱着歌,蓝天白云,晴朗的阳光沐浴着土地与我,闭上眼睛”,拟人的使用非常自然。

  而且作者还注意到了意境的营造,“一路小跑,经过潺潺流水的小溪,捧起家乡清澈的水洗了一把脸,瞬间滋润了整个炎炎夏日”,静谧祥和的心境描写得如临其境。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