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劝说_500字

劝说_500字

2015-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打开新闻,一行触目惊心的数字映入我的眼帘。每天有将近6000个18岁以下的青少年开始吸烟。在这6000人中又有将近2000个成长为习惯性烟民。这一数据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

  我的好朋友今年刚上初一,他从小就学会了吸烟,有时还劝我们一起吸。他说吸烟可以缓解学习压力,嘴里叼着一根烟看起来很酷,但爸妈一直教育我小孩不能吸烟,因此我一直拒绝。看他日渐消瘦的脸庞,我决定劝说他戒烟。

  虽然每盒烟上都已说明“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足以致命”,可他对它“视而不见”。我告诉他很多道理,烟中的尼古丁是一种毒品,吸烟就等于吸毒!资料显示:1克的尼古丁就可以杀死一只小白鼠。可见尼古丁的杀伤力就这么大。难道你甘愿让毒品一点一点地侵蚀你的身体,剥削你的健康,直至毒死吗?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电视上一个公益广告讲道:二手烟,吸入每个人的体内,使人们癌症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即使他们从不吸烟。不仅这些,吸烟放出的气体,更污染了空气!这些有害气体更加危害人类!如果每个人都多吸一支烟,把空气都污染了,人类还能生存下去吗?

  果然,他渐渐地不再吸烟了,成为了一名好学生。我要呼吁更多的青少年以及烟民,创无烟环境,过健康生活。

    五年级:李阳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