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弟弟的烦恼_500字

弟弟的烦恼_500字

2015-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有一个小弟弟,他叫张一言。他虽然很顽皮,但是有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

  弟弟上二年级。有一次,老师教他退位减法怎么计算。弟弟学是学会了,可是考试时却把所有的退位减法都写错了。

  回到家,妈妈看着他那可怜似的分数,问:“五月(弟弟小名),你不是会退位减法吗?怎么你还考这么差呀!”

  “妈妈,为什么十位必须借给个位,百位必须借给十位?不借不行吗?”弟弟问。

  “必须借,不借不行!”妈妈有些生气了。

  弟弟又去问爸爸,爸爸说:“小孩问这么多干什么!把题做对才是最重要的!”

  弟弟又嘟着嘴走进我房间,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我。(要知道,谁要打扰我写作业,我一定会暴跳如雷的。)

  还没等我问:“你找我干什么”,弟弟就把事情的经过如实的告诉了我。

  我想了想,问弟弟:“你做进位加法时,错过吗?”

  “没有。”弟弟摇了摇头。

  “很好!每次,十位是不是都大方的进给百位?”

  “恩,是。”

  “那么十位既然能进给百位,百位怎么就不能借给十位?这叫有借有还。”

  “啊,姐姐,我知道了,你说的对,我这就去改。”弟弟高兴的说。

  从这以后,弟弟再也没有错过退位减法。

    三年级:王一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