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我眼中的文明延庆_600字

我眼中的文明延庆_600字

2015-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什么叫文明?其含义一般是指有人居住,有一定的经济文化的地区。在中国,文明一词最早出现在《易经》:曰「见龙在田、天下文明。(《易干文言》)。在现代汉语中,文明指一种社会进步状态,是人类审美观念和文化现象的传承、发展、糅合和分化过程中所产生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的总称。

  延庆,是我们每天都生活的地方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座流光溢彩的城市,在同一片蓝天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延庆的蜕变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昔日荒废已经变成和谐的文明延庆。

  个人的行动就似一盏灯,一盏灯亮了,给我们带来了些许光明,现在大家都点亮手中的那盏灯,延庆就已经一片光明。现在像我一样的学生都呼吁大家保护环境,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少用一张纸、一个塑料袋,少砍一棵树等等,或开一次关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演讲会;绝大多数延庆人都能做到看到有废纸掉在地上就将它捡起;保护野生动物,不再贪图它们那鲜美的肉,这些都是让延庆变文明的行为。

  好的的一面像花香一般沁人心脾,但是也掩不住一些不和谐的因素。路上偶尔可见流浪的猫猫狗狗,地上还是可见一些口香糖,不尽文明的日常用语仍可听到…这无疑是与文明延庆不和谐的。在此我希望那极少数人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共同创造更加文明的延庆,共同维护和谐美丽的延庆,让她更加文明!

  延庆,我心中的文明城市,社会的发展在不断飞速进步,延庆也在不断跨越着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不断向更好的文明和谐进步。我作为一个延庆中学生,衷心祝愿延庆更加文明!

    初一:沈韩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