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灰尘的自述_750字

灰尘的自述_750字

2015-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我是一粒灰尘。在多数人的眼里,我们灰尘家族是人人讨厌的东西。在人类口中,我们有碍环境卫生危害人类健康。因此古往今来,人们总是“时时勤拂拭,勿使尘埃。”可是,你们也许从没想到,你们的生息还离不开我们灰尘大家族呢。

  假如真的没有我们,人类将要面临怎样的情形呢?

  我们的身高一般在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一毫米之间。你们能看到的灰尘可是我们家族里的“巨人”呢!而普通的灰尘只在高倍显微镜下能看见。我们的家乡是土壤和岩石。它们经过风化作用后,分裂成细小的颗粒。我们就是这样诞生的。之后,我们就可以乘着我们的“专属航班”——风去空中和其他有机物质朋友一边飘一边玩耍。

  别看我们很微小,但是我们可有大贡献呢!我们在吸收太阳部分光线的同时向四周反射光线,如同无数个点光源。阳光经过我们的反射,强度大大削弱,因而变得柔和。设想我们真的从大气中消失,你们人类还能光明正大地在阳光下行动吗?

  有趣的是,我们还有个“怪脾气”容易反射光波很短的紫、蓝、青三色,而且“喜欢”吸收光波较长的其他色光。要是我们从大气层“搬走”,那天空可就不再是蔚蓝色,而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们家族里,大多数成员有吸湿性能。空气中的水蒸气必须和我们挤在一起才能凝结成小水滴。这样一来。当空气中的水蒸汽达到饱和时,分散的水蒸汽便依附在我们身上面形成稳定的水滴,可以在空中长时间地飘浮。假如空气中没有我们,地面上的万物都是湿漉漉的。更严重的是,天空中难以形成云雾,也难以形成雨雪来调节气候。从地面蒸发到大气中的水汽逐渐增加大气中的相对湿度不断上升,就会影响生物的生存。而人类看到的那些晚霞,朝晖,闲云迷雾、彩虹日晕等气象万千的自然景色。假如我们不在空中飘,大自然还会像这样五光时色吗?

    六年级:李林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