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回家路上_800字

回家路上_800字

2015-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学了,我兴冲冲地准备回家去。

  走到校门口,我回头看了一眼,:咦,那不是我们班吗?灯怎么还亮着?一定是值日的同学忘了吧!我快步跑上教学楼,飞快地把灯关了,高兴地哼着小曲,再次走下楼去。

  刚走出校门,几个吃零食的同学走在我前面,只听其中一位说:“呸!呸!真难吃!不要了,不要了!”边说边把一大袋零食“啪”地扔在路上,嬉笑着扬长而去。我心里咯噔一下:这也太浪费了吧!如果有人踩到还会滑倒呢!边想,我边把零食扔进了垃圾桶。

  快到小区门口,我发现进出的行人纷纷躲闪。放眼望去,原来是几个低年级的同学在用绿化水管打水仗。我心头一紧:他们怎么能这样做呢?多浪费水啊!被水淋到还可能感冒呢!我越看越着急,鼓起勇气叫道:“你们不要干坏事!这很浪费水的!”这时,绿化师傅也赶了过来,制止了他们的行为。绿化师傅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开开心心地走进了小区。

  回到家,我把一路的见闻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夸我:“我们家小米真是个懂事、爱国的小朋友!”我听了,不屑一顾,“老爸,你拍马屁拍到马蹄上了!这点小事也算爱国?”爸爸的神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说:“你可要听好了!别以为这些小事不算什么,我们的祖辈赶走外国侵略者是爱国;而我们有幸生活在相对富裕的和平年代,爱国应该有“创新”,特别对小朋友,你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看到教室的灯还亮着,动动手,把它关掉;看到没关好的水龙头,伸伸手,把它关好;看到地上的垃圾,弯弯腰,把它放进垃圾箱;热爱劳动,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注意节约,这些点点滴滴,可都是爱国的表现!”

  我豁然开朗,更加坚定了做好人、做好事的决心。复兴中华,让我们从这些小事做起吧。

    五年级:刘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