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5新年心愿]与小鼠零距离接触_900字

[2015新年心愿]与小鼠零距离接触_900字

2015-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奶奶一直反对我养猫儿、狗儿的,这可愁坏了我这个视小动物如宝的人。后来在我不懈的努力下,爸、妈也加入了我的队伍,在我们共同的密谋下,奶奶终于默许我养一只小仓鼠了,但是前提是只能养在走廊的过道上。不能随时随地和它亲密接触,可真难过!

  今天我刚一醒,脑海里又开始盘算着:“怎么样才能过了奶奶这一关,把小仓鼠放在家里和我亲密接触一天呢”?于是,我总结了14年的作战经验,开始了新一轮的“藏鼠”计划。

  房间里静悄悄的,我小心翼翼地坐起来,用手指头慢慢地钩起挂在椅背上的睡衣,娴熟地穿好后轻轻地下了地,屏住呼吸拎起拖鞋蹑手蹑脚地走出卧室。睡在我上铺的奶奶竟然一点也没有察觉到,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我捂着嘴巴狞笑着:“嘿嘿!看来新年确实有新气象啊,我的愿望竟然这么容易就要实现了?”伸伸胳膊蹬蹬腿一阵窃喜。高兴过后,偷偷溜出大门拿起小仓鼠,亲切地和它们打好招呼:“跟姐姐回房间了,可千万不要发出声音啊!不然,姐姐我可要死定了呀,拜托了,拜托了!”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像贼一样拎着笼子返回房间,从门缝里四处窥视,踮着脚尖、弯着腰,手像猫爪儿一样缩在胸前一步一步地走向电脑桌。突然,笼子里的小仓鼠“吱”地叫了一声,吓得我一哆嗦。“哎!谁叫我做贼心虚呢”!确定奶奶没被吵醒,我赶紧把仓鼠笼子藏在了电脑桌下面。找来几本书,又拿来二条围巾把这一“罪证”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然后像没事人儿一样溜之大吉了。

  1个小时过去了,2个小时过去了……突然,一声尖叫划破了房间里的宁静。只见奶奶气呼呼地跺着脚,果断地把仓鼠笼子拎了出去。我大气也不敢喘一下,偷偷地瞄着奶奶的一举一动。最可怕的是奶奶转身回来后,她的口水像洪水一样向我泼来。虽然我低着头写作业一声不吭,但是心里却暗暗想:“哼!虽然你老人家的口水无情,但是也扑灭不了我心中的愿望,我一定还会想办法让小仓鼠回来的”。

  2015新年心愿与小鼠零距离接触,我一定会实现的!

    五年级:沈忻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愿望其实可以很简单,就像我们的小作者一样,只是简单的期待可以与小鼠零距离接触。

  看看一系列的动作描写吧,“小心翼翼地坐起来”、“用手指头慢慢地钩起”、“屏住呼吸拎起拖鞋蹑手蹑脚地”,这一系列的细节描写都充分说明了小作者迫切的心情和当时面对的窘况,但是最终又无果而返,让小作者颇为懊恼,文章中对姐姐和奶奶两个角色的描写又从侧面说明了要达成小作者心愿的艰难!

  新的一年,愿你的心愿早日达成哦!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