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明_750字

清明_750字

2015-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落花寒食日,清明逢暮春。遥思武陵渡,不见亲人望。尺素无处递,院静徒念忆。愁转肠断时,念慈泪洒地。

  ——题记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带着哀哀的愁思和满满的怀念,过着清明。虽然我的老家没有祭祖的习惯。可是,我依然在我的心中怀念我的祖先。虽然我从未见过的老祖,也不知道他的事迹。可我依然在心中敬仰起来,因为它是我的祖先养育这一代的人,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虽然我不知道清明是怎样祭祖的,每当清明我都百思不得其解,只能在我的脑海中幻想;清明我与父母在山上除草,放烟花,干着许多有趣的事情。我开始憧憬。又怕天真的实现。因为我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不希望他们离开,来实现我那笨蛋、又卑微、又无厘头的想法。我开始想象,又不知道我的同学在想我的同学在扫墓前做什么。刚才也是从电视节目看到的也不知道属不属实。可我又没扫过墓,可我开始像只可爱的好奇猫,头顶打满了许多的问号,来索求我想得到答案。我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打了起来,手指像个忙碌的工人,迅速、有便捷的完成它的工作。后来我觉得实在太复杂了。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还有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我很庆幸我不用扫墓了,更不用做这些繁琐的事情。

  清明是缅怀和祭拜祖先的节日,虽然我的清明过得是那么的平淡无趣,可是我还是学到许多的知识。韩愈曾说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可我还是学到清明的习俗。清明是一个怀念亲人的日子,一个让人痛心的日子。清明也是一个让人哀思的日子。在这清明节,点上一只烛,,给祖先点亮光明;献上一朵花,向亲人表达无尽的怀念。

    初三:雷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