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地球母亲_1200字

地球母亲_1200字

2015-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地球呵,我的母亲。在这几十亿年时光的重刷中,您,早已变得面目全非……

  从一开始重峦叠嶂。到现在到处乌烟瘴气,雾霾,沙尘充斥在您的身体里。这,是何等的差距啊……

  保护环境,这应当是每一个人的责任,而不应当只是成为人们口中的一个呼吁,一个口号。试问,有谁不想让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变得美丽呢?谁不想让这个大家变得生机勃勃,四季皆有一番韵味——春天,花儿,草儿,都开始慢慢地从梦中苏醒,缓缓地长出了嫩芽,鸟儿也跃上枝头,啼叫着;夏天,一切的生命都已经醒来了——知了在树上叫着,蟋蟀在丛中唱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巴掌大小的杨树叶随风摇动,摇着摇着……时不时的还会悄然落下;秋天,是彩色的,金黄色的银杏叶、火红的枫叶……深紫色的葡萄、黄澄澄的柿子、如火一般红的石榴……当然,还有天空中那南飞的雁阵;冬天,虽说,树木早已枯萎,但总有独秀——梅花在开放,虽说树叶早已飘零,但枝头上那皑皑的白雪却已替代了它……

  可是,这毕竟只是美好的幻想。现实中,人类将大量的工业废水排放入江河、湖泊之中,使得昔日那清澈的湖水变得混浊,水产物逐渐濒临灭绝!而且因为人类的过度砍伐树木,过度开垦土地以及过度放牧加快了水土流失,从而导致了土地大量的荒漠化,造成了沙尘暴的诱因。不仅如此,人类对环境的污染,还导致了臭氧层的破坏,并且产生了温室效应,使地球大量的的冰川融化……

  如果,当有一天,整个地球将濒临灭绝之时,人类,以及这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要面临死亡的时候。后悔,还有用吗?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家园毁在自己的手中,难道不会脸红吗?为什么当初不去好好的保护,珍惜它呢?是因为它是属于你的吗?属于你的东西就可以任意的破坏它吗?毁坏了,结果无论如何,只有自己来承担!当后悔与绝望一步步的走来之时,心中只剩下了恐惧,只剩下了无尽的懊恼。可是,恐惧,还有用吗……与其如此,不如早些关注一下地球母亲所受到的伤害,好好的保护她,好好珍惜她!因为她,是脆弱的,她受不起你们这样去折腾她!但她又是坚强的,她默默的承受这这一切的一切,尽力的用她那微薄又强大支撑着自己……

  现在,人们总是说要保护环境,可是有谁真正做到了呢?总是说少开车,可是并没有几个人肯放下手中的私家车去骑自行车,坐公交车或者步行上下班。都是去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还有,无论是电视里还是生活中人们都提倡少浪费粮食——“光盘”行动,可是仍然有一些人在饭店中一个人就点三四道菜,我想在这里问问,你真的能吃得完吗?还有很多人,为了在朋友,客户面前显得自己很大方,于是便在餐厅中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而且吃不完也不打包。可是仔细的想想,这样大手大脚的浪费真的显得自己很大方吗?我认为,这只是凸显出了一个人的愚蠢……

  所以,我认为保护环境,热爱地球并不要只是口头上的,而是要真真正正的从小事做起,每一个动作和每一顿饭中做起……平日中,完全可以将手中的垃圾投放入垃圾桶中,不去随地乱扔。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食量去盛饭或者点菜,真正的去做到“光盘”行动……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只要每个人都出一份力,我们的地球就会更加美丽!

    初一:闵科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